close

那些年,我們追過的韓劇(組圖)台中月子中心評比

韓劇《主君的太陽》韓劇《藍色生死戀》韓劇《來自星星的你》本報記者 江丹
最近,知乎上有一個韓劇推薦的熱門回答引發網友討論。無論收視渠道是電視還是網絡,對很多人來說,韓劇已經是他們生活的一部分。

還記得這些韓劇和明星嗎?

台中月子中心價位
“有哪些經典的值得一看的韓劇?”

近日,網絡問答社區知乎上的這個問題被作為熱門推到瞭微博的頁面,觸發瞭更多人關於韓劇的回憶。《人魚小姐》《搞笑一傢人》《藍色生死戀》《來自星星的你》……關於經典的韓劇,各人有各人的提名。在這個榜單的另一面,則是韓劇與我們生活的關系。對很多人來說,從十幾年前“韓流”來襲,韓劇從未缺席他們的生活,甚至一直影響他們的生活。你或許不看甚至不屑韓劇,但你不能否認,在中國,因韓劇而起的韓流從未消褪。

在電視機時代,來到中國的第一部韓劇是崔真實主演的《嫉妒》,它講的是伶俐可愛的夏靜與青梅竹馬的英浩因為重重的顧慮和誤會,愛情之路一波三折,最後領悟愛情的真諦終成眷屬的故事。《嫉妒》與之後的很多韓劇愛情套路並沒有什麼不同,而且在韓國創下瞭很高的收視率,但在中國卻沒能引起什麼動靜。可能是因為時間太早,中國觀眾尚未習慣這種異國敘事風格。1992年中韓正式建交,1993年《嫉妒》作為韓劇開路先鋒在中國播出。

據韓劇研究者和熟悉韓劇的觀眾回憶,韓劇第一次在中國引發收視熱潮是在1997年《愛情是什麼》播出時。這部電視劇講的是一個傳統保守的舊式傢庭與一個現代民主的新式傢庭之間,因為聯姻而碰撞出的一系列笑料故事。據資料,《愛情是什麼》在韓國播出時,曾經創下近65%的收視率,而在今天,一部韓劇在其本國播出時收視率達20%已經算是相當之高。這部傢庭劇同樣也受到瞭中國電視觀眾的歡迎,據相關資料,觀眾反響強烈,曾要求電視臺重復播出此劇。

崔真實的《嫉妒》雖然在中國播出時並未引起轟動效果,1999年,她的另一部作品《星夢奇緣》(《星星在我心》)則完全奠定瞭她的偶像地位。2002年是中韓建交十周年,在那之後,大批韓劇被引進播出,如《澡堂老板傢的男人們》《人魚小姐》《看瞭又看》等。這些在深夜或者下午時段播出的韓國傢庭情感劇,受到瞭一大批中國婦女觀眾的關註。但是,真正促成“韓流”形成的,卻是另外一批年輕美麗和英俊帥氣的明星所主演的講述愛情故事的偶像劇,如《妙手情天》《藍色生死戀》《冬季戀歌》等。

談及當時的韓國明星,必提崔真實、金喜善、安在旭、車仁表、宋慧喬、崔智友、宋承憲等,在一些都市生活類報紙的娛樂版面和電視臺的娛樂節目中,時常會有關於他們演藝信息和情感八卦的報道。

這些明星的形象經過柔光處理後更加如夢如幻,印刷在明信片、筆記本、鉛筆盒上,擺在中學附近的報刊亭、小書店或者文具店裡。今天的服裝市場上,“韓版”是一種流行風格,但在十年甚至更早之前,那些韓國明星的形象不僅僅出現在印刷品上,還直接被印在衣服上。身著這樣的衣服,便意味著走在瞭流行的前線。

台中月子中心價錢
上個世紀90年代末至本世紀初,正是DVD盛行和網絡興起的時候。在一些地方的地面頻道和網吧裡,更多未得到引進的韓劇便以這種隱秘的方式與中國觀眾見面。盡管這些明星偶像所演繹的不過是千篇一律的“王子和灰姑娘”的愛情故事,卻賺盡瞭中國女性觀眾的眼淚和關註。

韓劇後浪推前浪

如果你的韓劇觀劇經驗已經在10年以上,那麼你一定註意到瞭這些年來韓劇情節設置的變化。當你在厭倦瞭它的“車禍”、“失憶”、“癌癥”之後,又深深地迷戀上它的“長腿”、“養眼”、“土豪范兒”。

在入門級的經典韓劇《藍色生死戀》中,宋慧喬飾演的恩熙身患癌癥,宋承憲飾演的俊熙則遭遇車禍身亡;《冬季戀歌》裡,裴勇俊飾演的俊相遭遇車禍而失憶,與女主角重逢後又遭遇另一場車禍;因為相同的遭遇而使有情人遭受頗多(難的還有《天國的階梯》裡崔智友飾演的靜書。這些最初風靡中國乃至亞洲的韓劇,幾乎是同一工業流水線上的產品,不但劇情設置和人物經歷有著驚人的相似,人物的關系設置也幾乎一模一樣,男一號和女一號無一不是王子與灰姑娘,女二號同樣深愛男一號,並為爭奪愛情不斷施展心機來陷害欺負灰姑娘,男二號則是灰姑娘的騎士,時時刻刻守護其身旁。

這樣的劇情模式在流行瞭很多年以後,難免會讓觀眾產生審美疲勞,往往看過瞭開頭便知道瞭結尾,加上節奏緩慢,就連韓劇裡那永遠唯美浪漫的背景環境都被看倦瞭,新鮮感隻能依靠那些不斷更換的演員面孔。

大概從2004年、2005年左右,喜歡韓劇的觀眾們感到一陣與眾不同的溫暖和清新撲面而來。年輕好看的男女主角終於開始輕輕松松談戀愛瞭,打出的愛情招牌不再是悲苦。對於擁有成熟的創作和生產體制的韓劇而言,創新應該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比如《浪漫滿屋》,宋慧喬飾演的耿直網絡寫手智恩與Rain飾演的傲慢電影明星英宰,因協議假結婚之後發生瞭一系列有趣又有愛的故事。這樣的模式設置和輕松劇情在以往的韓劇中是少見的。再比如《我叫金三順》,女主角的設定是既不漂亮又不苗條而且愛情又遭遇挫折的大齡剩女,最後憑借頑強的鬥志、勇往直前的精神以及幹脆利落的行事風格贏得瞭事業和與白馬王子的另一段愛情。依然是“雙生雙旦”的角色設置,但是觀眾會發現,女二不再是熱衷於跟女一爭來鬥去的心機惡毒女,甚至比女一更美麗聰慧。

台中坐月子中心推薦
近幾年來,韓劇的劇情模式愈加豐富多樣,經常有新的韓劇給觀眾帶來新的驚喜。例如將背景假想為韓國君主立憲制的《宮》、帶有特工情節的復仇故事《城市獵人》、講述傲慢自私的男人與能看見鬼的女人之間故事的“搞笑恐怖片”《主君的太陽》,主打大長腿、土豪范兒的《繼承者們》,在愛情中完成童年心理創傷治愈的《沒關系啊是愛情》、交換靈魂的《秘密花園》、穿越古今的《屋塔房王世子》,以及講述外星異能人士與地球普通女明星發生愛情的《來自星星的你》。

這些韓劇大多來自韓國的三大公放電視臺,在中國的傳播范圍也相對較廣,知名度較高。近幾年,還有一批來自韓國非公放電視臺的電視劇,憑借高質量的制作水準和反映社會問題的嚴肅范兒也漸漸在中國收獲一批擁躉。




在回答知乎網站“有哪些經典的值得一看的韓劇”這個問題時,便有人推薦瞭韓國付費電視臺tvN制作播出的“請回答系列”和職場劇《未生》。前者包括《請回答1997》《請回答1994》《請回答1988》等,從普通人的生活細節入手,講述一個國傢的社會時代變遷。《請回答1997》以倒敘和插敘的方式,從一場高中聚會開始,回憶他們多年前的年少時光,既是一位女高中生和朋友們的成長日記,也是韓國1990年代末到21世紀前十年的一部發展簡史。如果你也在1990年代末喜歡過韓國偶像團體HOT與水晶男孩,買過他們的雜志和海報,如果你也玩過電子寵物,你也關註過韓日世界杯,盡管身處不同的國傢,依然會產生強烈的共鳴。

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
《未生》則是講述韓國職場現實狀態的電視劇,沒有狗血的愛情,隻有職場人的工作和生活故事,尤其是“合同工”的生存問題。據說這部劇在韓國播出之後影響很大,政府出臺政策改善合同工的待遇問題。

你看,韓流自從來瞭,就再也沒有褪去。

本文來源:舜網-濟南時報

責任編輯:黃歡_NN1650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台中抽水肥專業網|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台灣靜電機批發工廠|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油煙處理機|靜電油煙處理機推薦
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機保養,靜電機清洗,靜電油煙處理機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