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汽車頭條

今年的吉利汽車像坐上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瞭一艘火箭,不但整個行業都在感嘆“吉利速度”、“吉利現象”,就連消費者和吉利的車主、準車主們也能感受到這股強大的力量。

新鮮出爐的10月銷量,吉利汽車再次創下單月銷量新高,10月銷量達125118輛,同比增長30%,1-10月累計銷量952226輛,同比增長72%,完成110萬年銷量目標的87%,其中SUV博越更是月銷量突破30000臺,自上市以來,博越已走進30萬個傢庭,誓言要捅破自主B級天花板的最美中國車博瑞10月銷量也突破4000臺,一步一步穩紮穩打地上升中。

大傢都在用宏大而博學的語氣談論著吉利之所以越來越牛的背後原因,輕易地就好像這傢企業是用一種神奇魔法變出來的。管中窺豹者層出不窮,大言不慚者比比皆是。但真正能讓普通老百姓切身感受到的,還是一臺一臺具體的汽車產品,相信消費者之所以選擇吉利汽車,並非其他原因,恰恰是越來越經得起檢驗和推敲的產品在發揮核心作用。

汽車可以說是工業化時代浪潮中最為復雜的一個產品瞭。普通消費者根本不可能完全懂得汽車的技術、運作原理,以及什麼樣的發動機和變速箱才是更好的,如何操控才能更省油、對汽車更好。

他們更多的是看廣告、聽朋友介紹推薦,多方拼湊,最終在半信半疑下掏腰包買下一臺汽車,這也是合資品牌在中國市場火熱這麼多年的主要原因,消費者無非求一個“品牌信賴”,“大品牌的東西,總不會太差。”但中國汽車品牌則總是被懷疑、被不信任的那一類。

這麼多年,以吉利為代表的一批自主品牌,正是為瞭消除這種不信任感而付出瞭巨大的努力。

前幾天有機會參觀瞭吉利汽車位於寧波杭州灣新區的研發中心,這座占地451畝,建築面積達34萬平方米,總投資超過62億元的研究院可以說是相當先進和霸氣瞭。我想這裡才是吉利汽車熱銷的秘密所在。不想灌輸一些冰冷而復雜的汽車專業知識,想站在消費者角度,為大傢梳理和介紹關於吉利汽車的10件“小事”,之所以叫小事,是因為對消費者而言,除瞭好的產品,其他一切都是小事,但正是這一件件的小事,成就瞭一個“大吉利”。

小事01:研究院國內最先進 世界領先

吉利汽車(杭州灣)研發中心由整車研究院、汽車動力總成研究院、新能源汽車研究院、汽車創意設計中心構成,擁有國內目前最先進的研發技術中心、整車試驗中心、動力總成試驗中心、整車試制中心及其生活配套措施,集設計研發、試驗試制、質量控制、供應商協同開發於一體,能夠進行汽車關鍵零部件試驗和總成試驗,新能源電機的性能試驗、底盤耐久試驗、整車分析評價、結構研究及測量等。

解讀:這裡的“國內最先進”並不違反廣告法,因為放眼望去,它真的是最先進的。而這些斥巨資投入的技術設施、試驗中心能保證每一個零部件、每一道工序、從吉利工廠下線的每一臺汽車都是安全、可信賴的。

小事02:外籍研發人員3000人 占比七分之一

目前吉利已形成杭州、寧波、瑞典哥德堡和英國考文垂四個研發中心,以及上海、哥德堡、巴塞羅那、加利福尼亞四大造型中心的強大研發體系,研發和工程技術人員超過2萬人。其中來自全球30多個國傢的外籍研發人員達到瞭近3000人,集合瞭汽車技術創新領域的眾多頂級專傢。

解讀:最先進的設備和技術都是可以用錢來解決的,但是人呢,沒有高科技人員的掌控,先進設備和技術的功能恐怕會大打折扣。

小事03:台中產後護理之家介紹吉利研究院誠邀星巴克入駐

在嶄新的吉利研究院展示大廳,赫然一間清新、時尚的星巴克咖啡店,店內客人相當國際化的同時,一個個西服革履,侃侃而談,雖忙碌,但一個個眼睛裡都有光。

解讀:為瞭讓外籍員工更好、更具幸福感的工作,吉利研究院邀請星巴克進院開店,期初星巴克還有遲疑,怕咖啡受到冷落,然而實際情況是,這傢星巴克的營業額絲毫不遜色於大城市商場、寫字樓的業績。

小事04:先後申請專利14000餘件 “中國企業知識產權自主創新十大品牌”

隨著(杭州灣)研發中心在今年5月10日的全面啟用,吉利業已形成目前,吉利申請專利位列國內主機廠前三名,共計14000餘件,被列為“中國企業知識產權自主創新十大品牌”。目前擁有各類研發人員10000餘人,包括海歸52人,博士47人,碩士742人,國傢千人計劃6人,省千人計劃專傢2人。吉利是擁有“千人計劃”高端人才最多的民營汽車企業。

解讀:創新與人才是一傢企業發展得靈魂與基石,這一觀台中月子中心價位點在吉利這裡得到瞭最好的印證。

小事05:創辦“吉利學院”、培養汽車專業人才

產學研聯合,堅持內生型和引進型人才雙管齊下。吉利汽車技術中心的人才培養組織體系:由浙江汽車職業技術學院、北京吉利學院、三亞學院、浙江汽車工程學院及博士後工作站所構成,覆蓋從大專至博士研究生階段的各類專業人才培養全過程。

解讀:這樣的人才培養規劃,不是一傢僅僅盯著賺錢贏利的企業所能做出來的。什麼叫可持續發展?或許就是這樣,培養一批一批“吉利人”,才是基業常青之道。

小事06:每年研發投入近百億 遠高於行業平均水平

近幾年吉利汽車每年的研發投入近百億,研發投入占營業收入的比重遠高於行業平均水平。

解讀:在和吉利汽車研究院副院長嚴永貴聊天時,他說研究院投入那麼高,有時候我們自己都會懷疑要不要這麼大筆投入,但公司的決策就是一定台中產後照護介紹要投入,這是不能省的錢。

小事07:力爭2025年實現“沒有人因為駕乘新款吉利汽車而導致重傷或死亡”

吉利汽車技術品牌INTEC的內涵,其中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人本安全技術G-Safety:從駕駛安全感、輔助駕駛系統、信息輔助及安全警示、主動避禍安全、被動碰撞安全、事故報警及救援六個層面,為車內駕乘者構建 “安全識別圈”。為行人建立瞭含探測、警示、規避和減傷四層保護的“四維立體行人保護系統”。

解讀:無論汽車如何演變,安全永遠是第一位的。這個技術真的很吸引人,也讓人感動。

小事08:沃爾沃標準的整車試制中心 致力新產品零缺陷設計制造

吉利汽車擁有目前國內最大、最先進的試制中心。整車試制中心引進瞭沃爾沃技術標準,采用柔性化新開發車型試制模式,能夠完成產能為單班年產2400臺的小批量生產及塗裝總裝工作,是目前國內最大、最先進的試制中心。整車試制中心通過智能制造技術解決新產品零缺陷設計制造、實現產品精致工藝質量並縮短研發上市周期。

解讀:新產品零缺陷設計制造,這樣的處女座性格最能贏得消費者好感。

小事09:打造國內最強無人駕駛試驗場

在建的慈溪試驗場,將打造國內最綜合、最強的無人駕駛試驗場。2019年將全部投入使用,占地面積2834畝,是具備國際領先、國內一流水平的汽車綜合試驗場,試驗場道路設施技術參數應滿足中國法規 標準,以及歐盟、北美、泛歐、中東等市場的汽車法規 標準要求,同時能滿足吉利和VOLVO汽車新產品開發的測試和評價要求。

解讀:這樣的投入,真的有一種“要麼就不做,要麼就做到最好”的豪邁感!

小事10:吉利汽車入選恒生綜指成分股,成其中唯一汽車藍籌股

恒生指數(Hang Seng Index)有限公司2月10日宣佈吉利汽車(00175.HK)將獲納入恒生指數成分股組合,公告於3月6日正式生效。該公告意味著吉利汽車將成為港股中的“藍籌股”,公告生效後吉利汽車將成為目前恒生指數成分股內唯一一隻汽車行業股票。

台中產後照護推薦

【版權聲明】本文為汽車頭條原創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及作者,請勿抄襲或改寫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台中抽水肥專業網|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台灣靜電機批發工廠|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油煙處理機|靜電油煙處理機推薦
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機保養,靜電機清洗,靜電油煙處理機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