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億原始股致上海銀行暴跌 上市城商行解禁潮洶湧



從曾經的國有大行原始股解禁潮對市場造成的恐慌,到如今城商行、農商行解禁的預期,銀行板塊再承壓。



《華夏時報》記者瞭解到,在擁有34600多名原始股東台中產後之家介紹及高達29.26億原始股流通之日的11月16日,上海銀行(601229.SH)上市一周年紀念日卻遭遇一字跌停;11月17日,上海銀行開盤再次大跌8.89%創出上市以來的最低14.04元,雖然股價隨後即被拉起,但當日收盤價的15.08元仍低於其凈資產的15.91元。此情形,與今年9月25日無錫銀行首次原始股解禁後的跌停表現如出一轍。



“與國有大行持股股東多為社保、中央匯金以及保險資金相比,城商行、農商行的原始股東更為分散,這從上海銀行解禁日股價表現便可見一斑。這批數量龐大的原始股東有強烈的套現需求,而他們的持股成本隻有一元,上海銀行又是銀行板塊中發行價最高的,所以出現解禁日連續跌停的情形並不意外。”11月17日,上海一位私募機構合夥人張婷(化名)認為。



而張傢港銀行、吳江銀行等解禁緊隨其後。



別樣的上市一周年

在銀行板塊中發行價最高、上市漲停板最少、原始股東最多、解禁日股價即跌破凈資產的上海銀行,在11月16日以跌停板迎來其一周年的上市日,跌停封單有數百萬手以上。在業內人士看來,即使目前15元左右的價格,對於原始股東而言,也是15倍的巨額持股收益。



根據上海銀行11月15日發佈的公告,此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為公司首次公開發行的限售股,共計29.26億股,占總股本的37.49%,涉及3.46萬名股東,此番解禁後,上海銀行的流通股本增加至37.07億股,占總股本的47.49%。上海銀行下一輪的解禁期是兩年後的11月16日。



事實上,11月16日不僅有上海銀行首發股份解禁,還有其他6隻甚至包含較高比例解禁股上市的股票,但這些個股不僅沒有出現跌停,有的個股還有不小的漲幅。如樂心醫療解禁股占比高達29.41%,該股小幅上漲。



“首發股份的解禁表現跟股東人數的多寡有關,上海銀行一直因為股東問題懸而未決致使上市數度延遲,及至上市後仍然因為股東太多而遭遇解禁日跌停,這也是其他城商行面臨的問題。”一券商銀行業分析師表示。



在其前十大股東中,本報記者註意到,上海聯合投資擁有10.38億股股份,占比13.3%為第一大股東,西班牙桑坦德銀行持有5.059億股位列第二大股東,其次分別為上海國際港務集團有限公司、中國建銀投資有限公司、中船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平安人壽萬能險賬戶、TCL集團、上海商業銀行有限公司、上海黃浦區國資公司、上海匯鑫投資經營公司。在今年第三季度,這前十大股東分別以其持有股份數量為基數又各自增持瞭30%。

台中產後護理中心介紹

在上海銀行跌停的背後,一個值得關註的現象是,今年第三季度,雖然上述大股東紛紛增持,但總股東數在3個月之內減少瞭近2萬戶。



銀行股之憂

在上海銀行此次解禁涉及的3萬多名台中產後月子股東裡,既有社保基金、上海浦東發展集團有限公司、上海閘北財政局、上海靜安區財政局,也有如中國商飛、上海盧灣財政投資公司,還有自然人上海銀行監事馮雪飛等。



其中上海浦東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持有1.03億股、上海閘北財政局持有8720多萬股、上海盧灣投資財政投資有限公司持有8299萬多股、中國商飛持有7645萬多股、上海靜安財政局持有7260多萬股、社保基金轉持一戶持有6770多萬股均可上市流通。

台中頂級月子中心

也就在11月16日,銀行板塊全線回調。截至當日收盤,部分次新銀行台中產後照護介紹股破位創出新低,上海銀行、張傢港行、吳江銀行、杭州銀行等大幅領跌,大行與中小銀行走勢分化日益明顯。



天風證券分析師廖志明分析指出,解禁潮加上高估值,讓小銀行股價難以為繼,短期要等解禁因素消化完,次新銀行股老股解禁容易對股價造成較大影響。次新銀行股的特征就是持股股東數量眾多、股量分散、成本極低,套現動力強烈,解禁之後拋售對股價形成巨大的下行壓力。



本報記者也瞭解到,除瞭上海銀行外,張傢港行、吳江銀行、杭州銀行、江陰銀行均跳空下跌。曾一度遭遊資緊盯的無錫銀行也難逃連續下跌的趨勢,也下跌3.01%,報8.37元/股,創下本輪下跌以來最低,股價較上市後最高價23.69元/股下滑64.7%,成為A股今年以來跌幅最大的上市銀行之一。



對此,也有業內人士表示,隨著年末的臨近,接下來還有數傢上市銀行迎來解禁潮,在風險偏好轉弱的影響下,次新銀行股解禁的利空仍未完全釋放,下行趨勢短期內難以扭轉,進一步調整的風險不可忽視。



(原標題:29億原始股致上海銀行暴跌 上市城商行解禁潮洶湧)



(責任編輯:DF353)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台中抽水肥專業網|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台灣靜電機批發工廠|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油煙處理機|靜電油煙處理機推薦
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機保養,靜電機清洗,靜電油煙處理機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