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砥礪奮進的五年·信息通信技術創新(5G) 試驗網建設加速,5G夢想照進現實

砥礪奮進的五年·信息通信技術創新(5G)
試驗網建設加速,5G夢想照進現實2017-08-30 來源:人民郵電報-中國信息產業網 作者:那什

當前,網絡信息技術成為全球科技競爭的制高點,而5G又是制台中產後照護高點上的必爭之地,世界各國競相超前部署、加快發展。從技術概念到全球最大的5G試驗網,五年來,我國信息通信業以創新驅動5G發展,突破關鍵核心技術,加快技術試驗深入開展,取得瞭令人矚目的階段性成果。

政府引領

深入開展台中市月子中心5G技術試驗

“中國力爭2020年啟動5G網絡商用。”在第五次中歐經貿高層對話上,國務院副總理馬凱提出瞭我國5G發展的明確目標。我國政府積極構建5G發展有利環境,組織推動科研專項規劃、頻譜規劃、國際合作、跨產業合作,讓5G技術研發試驗走在瞭世界前列。

2013年2月,工信部、國傢發改委和科技部共同成立IMT-2020(5G)推進組,目標是進一步推動5G技術和標準的研發,通過牽頭組織5G試驗,支持5G從技術到標準的轉化,推進5G工作計劃,驗證和提升5G技術方案,並支持形成全球統一的5G標準。

我國5G技術研發試驗分為關鍵技術試驗、技術方案測試和系統測試三個階段。2016年1月,第一階段試驗的發令槍打響,這是我國第一次與國際標準組織同步啟動對新一代移動通信技術的測試和驗證。試驗充分驗證瞭大規模天線、新型多址、新型多載波、高頻段通信等七個無線關鍵技術,以及網絡切片、移動邊緣計算等四個網絡關鍵技術在支持Gbps用戶體驗速率、毫秒級端到端時延、每平方公裡百萬連接等多樣化5G場景需求的技術可行性,進一步增強瞭業界對於推動5G技術創新發展的信心。

同年9月,我國5G技術研發第二階段試驗正式啟動。該階段試驗更多聚焦面向5G移動互聯網和物聯網不同應用場景的技術方案驗證,包括連續廣覆蓋場景、低時延高可靠場景、低功耗大連接場景等七大場景的性能測試,同時還有多方互通對接測試。第二階段測試預計將於今年年底完成,明年年初,將開始整體系統的第三階段測試。

為瞭更好地開展室外測試,今年3月,工信台中產後月子部在北京懷柔啟動瞭全球最大的5G外場試驗,全球主要的電信設備廠商在此進行開發測試,目前已完成瞭30個基站站址規劃,可滿足外場單站及組網性能測試需求,以及設備廠商與儀表、芯片廠商的互通對接測試需求。

就在不久前,工信部批復4.8GHz~5.0GHz、24.75GHz~27.5GHz和37GHz~42.5GHz三個頻段用於我國5G技術試驗。此前,工信部已經明確把3.4GHz~3.6GHz頻段用於5G技術試驗,以驗證5G關鍵技術性能。新增三個頻段為開展5G原型設備在統一頻段上的功能和性能驗證提供瞭必要條件,體現瞭我國政府大力支持5G技術研發試驗、加速推進5G產業發展的決心。

產業協同

建成全球最大5G試驗網

眼下,全球多個國傢都在為5G商用台中月子中心月子餐部署“踩油門”。韓國電信公司宣佈將在2018年平昌冬奧會期間推出5G業務,美國最大的無線運營商Verizon開展瞭5G技術外場測試,日本最大的電信運營商NTT

DoCoMo今年在東京推出5G試驗網。

近幾年,我國信息通信業的整體實力和創新能力在不斷提升,從系統設備、芯片、終端到儀表,整條產業鏈逐步完善成熟,這讓我國具備在新技術浪潮面前搶占先機的能力。

2013年12月9日,就在我國正式頒發4G牌照後的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推薦第5天,大唐電信發佈瞭《5G白皮書》,正式吹響瞭中國通信企業向5G進軍的號角。2014年,中國移動及華為、中興通訊等企業也開始與國外領先企業同步展開5G技術的研究。

如果說4G是“修路”,那麼5G則是“造城”,需要產業鏈協同推進。經過五年的磨礪與積累,“中國軍團”已逐漸成為全球5G創新領域的領導力量,正是有瞭這些創新成果的支撐,中國運營商和中國廠商才能領先地讓5G技術走出實驗室,應用到室外場景。

電信運營商在我國5G產業佈局中發揮著龍頭作用。中國移動積極推進5G技術研發試驗,2017年5月,全國首批5G試驗網城市確定,中國移動在北京、上海、廣州、江蘇蘇州、浙江寧波五個城市開展5G試驗網建設、進行5G外場測試,以推動平臺架構成熟,驗證3.5GHz組網關鍵性能。此外,中國移動還成立5G聯創中心,開展跨領域聯合創新,為5G技術試驗提供更強有力的支持。中國電信掛牌瞭5G開放實驗室,並計劃在2016年至2018年,完成網絡架構和關鍵技術研究以及概念驗證,提出4G向5G演進技術方案以及開展部分關鍵技術實驗室測試與外場試驗;在其剛剛發佈的中期業績報告中提到,將在6個城市進行5G網絡外場試驗。中國聯通在2016年年底已經完成5G端到端網絡架構關鍵技術佈局,並完成5G

Open Lab建設,滿足5G業務演示和單點技術性能驗證需求,並計劃今年下半年在幾個城市進行5G的技術驗證和組網驗證。

華為、中興通訊和大唐電信等通信廠商大力開展自主創新,在此基礎上深入開展5G試驗工作。截至目前,華為、中興基本完成瞭第二階段的測試工作。華為發佈的5G外場測試結果顯示,當前5G網絡已經可以在保障高穩定性與移動性下,實現下行吞吐率超過25Gbps,用戶界面時延小於0.5毫秒,性能已經超過瞭ITU對5G的定義。中興通訊與中國移動研究院合作,成功完成業界首個5G承載網OTN端到端低時延傳輸測試,為超高可靠、超低時延通信業務的承載帶來瞭新的曙光。大唐電信進行瞭業內首次5G基站覆蓋能力測試,采用大規模天線技術,在3.5GHz頻段下保持100Mbps下載速率下覆蓋距離超過2公裡,達到與2.6GHz頻段4G基站相近的覆蓋能力。

在2016年年初舉行的達沃斯年會上,國際電信聯盟秘書長趙厚麟表示:“中國正在積極研發新5G技術並處於全球認可的領先地位,中國倡導的新5G技術有望被國際電聯采用作為新的國際標準。”全球移動通信系統協會(GSMA)會長葛瑞德稱:“2020年全球將有第一批國傢正式應用5G,而中國必將是其中之一,在移動通信領域,中國不僅是一個領先國傢,還是創新驅動型國傢。”我們相信,經過瞭3G突破、4G並跑,中國一定能領跑5G時代!

關鍵詞:試驗網 Gbps 頻段 踩油門 5g白皮書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台中抽水肥專業網|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台灣靜電機批發工廠|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油煙處理機|靜電油煙處理機推薦
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機保養,靜電機清洗,靜電油煙處理機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