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地求生》誕生8個月, 8大行業關聯行業相應變動

原標題:《絕地求生》誕生8個月, 8大行業關聯行業相應變動



各傢吃雞的廠傢都讓讓瞭啊!騰訊大爺要來收場瞭!

在不到一周的時間裡,騰訊在吃雞屆連續拋出兩枚核彈。



圖片來自網絡

11月27日下午,騰訊宣佈,聯合《絕地求生》的開發商藍洞公司,共同推出官方的吃雞手遊,在國內吃雞手遊的混戰中,頗有些欽定的意思。雖然連遊戲影子都沒有看到,但TapTap已經有近30萬人進行瞭遊戲預約。

早在11月22日,騰訊官方便已宣佈,獲得瞭《絕地求生》台中五星級月子中心中國獨傢代理運營權。

其實,每個人都知道騰訊目光一直瞄準藍洞,過去的三個月裡,不斷有媒體報道說,騰訊收購瞭藍洞的股份,但沒過多久就遭雙方否認。

在早先為瞭蹭熱度而開發的國產吃雞手遊的風潮過去後,吃雞手遊混戰逐漸清晰。新玩傢英雄互娛《代號:Hero》的加入不會有太大改變,而《小米槍戰》已經從在App Store榜單中逐漸掉隊,最終的決戰,將在騰訊和網易兩傢大廠中展開。

而吃雞遊戲的流行,也正在深刻改變國內遊戲市場格局。

一、遊戲策劃界

在遊戲工委發出《對“大逃殺”類遊戲總局業務主管部門的基本態度》,認為“類似於古羅馬角鬥場的遊戲體驗與生存理念的設定,嚴重偏離我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習慣與道德規范”後,“大逃殺”三個字,已經成為瞭遊戲宣傳中的禁區。

但各大廠商依然相繼“頂風作案”,推出類似的遊戲。因為他們的遊戲策劃師們,想出瞭絕妙的對策:

《小米槍戰》:模擬嚴酷野外環境下的實戰演習,向玩傢倡導團隊協作、不畏艱險、並肩作戰的競技精神。

《穿越火線》:在虛擬世界的特訓,隻有具備最強大意志的戰士,才能站到最後成為英雄。

《光榮使命》:維護和平而參加訓練。

《荒野行動》:外星人入侵地球,臨危時刻,中樞決定選拔最優秀的人類士兵與之戰鬥。

你可能會懷疑,這樣的對大逃殺的文化改造,真的有用嗎?不妨先看一下以下兩款遊戲:



這是Steam上的一款紳士向的遊戲《Gal Gun:Double Peace》,畫面中的少女,清新可人,被擊中時還會嬌喘嗯啊,讓人心馳神往。



而這是一款第一人稱僵屍射擊遊戲《Left 4 Dead》,二者畫風迥異,但如果仔細觀察,兩款遊戲其實玩法一模一樣,都是擊殺擊中目標物,獲得某種畫面、聲音上的反饋。

這個直觀的例子告訴我們:遊戲設定場景的不同,玩傢的心理感受會隨之產生變化。

遊戲中,單純以殺戮為目的的爭鬥是不符合核心價值觀的。

那麼,如果這場爭鬥其實是電子戰,不是真人的死亡,是否感覺好些?

並且,我拼殺不是為瞭我們自己,而是為瞭“保傢衛國”、是為瞭“對抗外星生物”,是不是瞬間崇高起來呢?

之前,國內對國外遊戲的引進或模仿,大多隻是些把血液從紅色改成暗色、去除敏感的符號等視覺的手段。而大逃殺的引入,著實考驗瞭遊戲策劃的腦洞和政治覺悟。

二、直播平臺

毫不誇張地說,《絕地求生》能大火,一半功勞要歸於直播平臺。

對於競技類遊戲主播來說,在電腦上的大部分時間都需要精神高度集中,隻要沒能取得勝利,或者出現一個小失誤,彈幕裡立馬就有人開噴“垃圾”、“菜比”。

吃雞則不同,不像別的快節奏競技遊戲,吃雞的節奏是由慢轉快的,主播並不需要時時刻刻高度集中註意力,直播壓力較小,還能和彈幕進行及時的互動。

在吃雞中操作失誤,主播和觀眾都會把它當作一個有趣的結果,哈哈一樂過去後,下一局開始瞭。甚至是遇上外掛這樣的煩心事,都能被當作搞笑的素材,廣泛傳播。

兄弟,我買掛還不行嗎!

因為門檻低,而且娛樂性足夠高,在經過2016年“直播元年”同類型的生存類遊戲Dayz、H1Z1對主播和觀眾的“培訓”後,《絕地求生》直播平臺上實現爆發並不意外。

但是,一旦吃雞類遊戲開始大火,它就開始“綁架”直播平臺——直播平臺的吃雞區,有台中產後月子中心價格時猶如一座鬼城,彈幕互動數非常有限,但人氣卻虛高不下。

特別是各類吃雞手遊噴湧而出時,刺蝟君聽到至少兩位主播在直播時,公開講述過自己買人氣或者受到直播平臺打壓的經歷。

三、電競圈

電競相對於傳統競技體育,生命周期偏短,“一朝天子一朝臣”的景象時有發生。隨著吃雞一天天火起來,不斷聽到有人說:某某遊戲涼瞭,選手都去直播吃雞瞭。

CSGO涼得最快。因為同屬射擊類遊戲,CSGO的選手轉吃雞選手幾乎就是瞬間完成的事情。本以為靠代理CSGO國服,能夠再火一把的完美世界,心裡一定有一萬隻草泥馬奔騰而過。

《守望先鋒》人氣也是一天不如一天,同樣是包含射擊元素,台中頂級月子中心職業選手“轉職”相對簡單。曾經守望一線主播小絕、QQQ、YJJPP等一大批人都加入瞭吃雞戰隊,沒播一會兒守望,彈幕中就開始有人呼籲“去吃雞吧”。

台中月子中心費用

MY戰隊宣佈放棄《守望先鋒》

雖然暴雪在不斷推動《守望先鋒》的城市系列賽,但是玩傢、主播都一致感受到,玩守望的人已經越來越少瞭。

LOL區情況稍好,因為作為純MOBA類遊戲,其觀眾和射擊類遊戲重合度沒有前兩款遊戲那麼高。但是像大司馬、PDD、盧本偉等一批一線主播,在播完LOL後來幾局吃雞,已經成為傢常便飯。



PDD與明星陳赫一起吃雞

而曾被人贊譽中國第一中單的韋神,早早成瞭鬥魚吃雞區的“一哥”,收到瞭幾乎每個吃雞戰隊的邀請,但在今年8月其依然公開表示,自己“更想打LOL”。

誰曾想兩個月後,韋神宣佈從LOL退役,專心投入到吃雞的訓練中。

吃雞的出現,造成瞭電競界人才的大轉移。畢竟,一款遊戲直播既有人氣、又賺錢、還好玩,主播很難駕馭住這樣的“誘惑”。

四、廣告界

吃雞的手遊,從一開始就在廣告上“腦洞大開”,特別是網易旗下的兩款手遊,打包自己的產品,網易雲音樂、網易嚴選全傢齊上陣宣傳。



連豬廠老板丁磊,都帶著柳巖親自來做廣告。



摩拜、OFO之爭也體現在瞭《終結者2》和《穿越火線》的吃雞之爭中。



小黃車VS摩拜,終結者2 VS 穿越火線

雖然有的廣告植入略微生硬,但在吃雞這樣娛樂性極強的遊戲中,似乎並沒有讓玩傢們過於反感,隻不過是給大傢提供瞭更多茶餘飯後的談資。從某種意義上,達到瞭品牌傳播的效果。

五、虛擬飾品

《絕地求生》,98元一份,賣出瞭超過2000萬份,賬面上直接收入就超過20億元,但,這掙的隻是小錢,真正掙錢的是裡面的虛擬飾品。

8月3日,《絕地求生》推出瞭自己的“開箱子”系統。類似於CSGO的開箱系統,玩傢可以花錢購買鑰匙,開啟戰鬥後用金幣購買的寶箱,會隨機獲得稀有程度不等的飾品。



在某飾品交易網站台中月子中心評價上,絕地求生中物品的價格

在Steam上,這些皮膚都是玩傢間自由流通的,而這些飾品,可以通過第三方平臺的售賣,兌換為真金白銀。說白瞭,虛擬物品就是遊戲公司發行的股票。

之所以說是股票,是因為它會像股票一樣——有漲有跌。在騰訊代理《絕地求生》後,因為害怕國服和外服不能連通,造成飾品的貶值,《絕地求生》飾品價格大跌,有的甚至跌幅超過瞭50%。

六、硬件

如果想完美運行《絕地求生》,對電腦硬件的要求極高。不少淘寶商傢都看中瞭這個商機,把“可以吃雞”作為自己電腦的宣傳語。



淘寶電腦商傢宣傳海報

吃雞也為沉寂許久的網吧生意帶來瞭新的客源。

絡繹不絕的顧客上門詢問“老板能吃雞嗎”,讓不少網吧主升級自己的電腦,甚至舉辦吃雞比賽,招攬客源。



包括刺蝟公社《說好的一起手機吃雞,你卻拿起瞭鍵盤鼠標》一文中提到的,為瞭手機吃雞而專門開發出的硬件“槍神王座”,讓人可以用鍵盤鼠標在手機上吃雞。

七、VPN遊戲加速器

其實一開始VPN的產業並不適用是在遊戲上的,更多是辦公、居傢、翻墻等。國內詐騙事件頻發,VPN開發商開始受到部門打壓,轉型做到遊戲加速器上、而遊戲加速器一直都是在流行隻是曝光度能見度上並不高,其次市場占有率也相對較低,那個時候多數國內玩傢所玩的遊戲主要是在守望先鋒、英雄聯盟、dota等這類不需要連接加速器即可玩的遊戲,而加速器的大多用戶都在steam,橘子等平臺,用戶更多遊玩於單機,而聯機類GTA5線上模式、H1Z1、戰地等的市場占有率並不是特別的明顯,VPN等開發商就沒有大肆宣傳。

而吃雞遊戲測試初期,VPN開發商仿佛看到瞭加速器的第二春和許多大小主播談起瞭合作,遊戲初期的主播開始宣傳起瞭加速器,一句口頭禪首付98月供30(市場均價)等話題,到瞭目前加速器各大廠商制作各類廣告宣傳片,進行各種大型吃雞賽事,平臺賽事開始贊助做廣告、宣傳等。

或許隻有在國服開啟後加速器才會降低廣告宣傳投放

八、神(wài)仙(guà)界

產生最大影響的,莫過於外掛屆瞭。開掛的人在遊戲中被玩傢戲稱為“神仙”,因為在他們面前,普通玩傢真的隻是一介凡人而已。

最基本的、擁有千裡眼的透視掛。



槍槍爆頭,命中率比奧運冠軍還高的鎖頭掛。



人比車跑得還快,邊跑便問是否買掛的加速掛。



甚至還有讓玩傢驚呼“突破想象力邊界”的“路飛掛”。



普通玩傢開掛,為瞭體驗一時的爽快,而有些主播為瞭出名,開掛直播。



藍洞官方封禁開掛主播糯米

外掛已經成為一個巨大的市場,根據質量不同,價格從20元—6000元不等,甚至有的“絕對安全”的外掛,售價超過萬元。

截止27日,僅藍洞官方封禁的外掛賬號,就達到瞭32萬人。

在你的觀察中,吃雞對你的生活產生瞭怎樣的改變?或者有哪款遊戲有類似巨大的影響?歡迎在留言區與我們互動。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責任編輯:

聲明:本文由入駐搜狐號的作者撰寫,除搜狐官方賬號外,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場。

閱讀 ()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台中抽水肥專業網|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台灣靜電機批發工廠|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油煙處理機|靜電油煙處理機推薦
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機保養,靜電機清洗,靜電油煙處理機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