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津東疆保稅港區啟動“雙優化改革”通關和物流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效能大幅提升

由天津市口岸辦牽頭、天津海關組織實施的天津東疆保稅港區通關流程和物流流程綜合改革即“雙優化改革”,日前在天津東疆保稅港區海關正式啟動。在天津東疆保稅港區美洲路卡口和太平洋碼頭可以看到,裝有貨物的出口集裝箱車輛緩慢經過卡口,車牌號、集裝箱號識別系統自動識別上傳信息,車輛通過卡口的短短十幾秒內,車輛未停留、卡口無幹預。碼頭閘口的液晶屏幕上清晰顯示出貨物是否被海關佈控查驗,打印的入場信息小票上標明入場後應該停放的位置。

據介紹,此次“雙優化”改革逐步推行“提前報關、碼頭驗放”模式,進出口貨物都可以實現碼頭放行,海關通關流程與港口物流流程並聯進行,大幅提高進出口周轉效率、降低企業成本;建設瞭進出口貨物專用集疏港通道,預計80%以上的口岸放行貨物可快速提離港區,可按物流狀態分類監管促進貨暢其流,貨物通行效率大幅提升,特別是出口貨物從企業出廠後即可直通台中產後護理碼頭,中途無需停滯;以信息化提升監管水平,應用智能化卡口系統,海關佈控指令同步發往碼頭,嵌入碼頭公司作業系統,碼頭公司可以根據指令協同安排落箱、吊裝、車輛運輸等作業。

天津振華報關行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飛深有體會,他表示,“雙優化”改革前,出口貨物要先去堆場落箱、發送運抵報告之後才能申報,這將產生物流費用並占用時間。改革後,貨物不需要到堆場落箱,在工廠時就可以向海關申報,三天內直接集港,一個出口集裝箱比原來能省四五百元成本,節省半天到一天的時間。而且,此次改革中,對涉及保稅港區方方面面的業務都制定瞭標準化作業流程,保稅貨物和口岸貨物各行其道,提升瞭通關和台中月子中心比較物流效率,帶來瞭企業作業流程的簡化與便捷。

天津海關監管通關處張程副處長表示,“雙優化”改革舉措將進一步提升天津口岸貿易便利化水平,為摸索自由貿易港建設打下堅實基礎。“雙優化”改革在天津東疆保稅港區啟動後將在天津北疆港區逐步復制和推廣,進一步提高口岸整體通關效率,可以推動海關監管向順勢審慎監管和貨物分類監管邁進,為天津口岸的健康持續發展奠定基礎,將為天津市建設北方國際航運核心區,促進天津市外向型經濟快速發展貢獻力量。

?

凡標註來源為“經濟參考報”或“經濟參考網”的所有文字、圖片、音視頻稿件,及電子雜志等數字媒體產品,版權均屬經濟參考報社,未經經濟參考報社書面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載、播放。獲取授權


民企“走出去”仍待破除政策藩籬

融資難及資質“玻璃門”政策歧視、核準備案程序復雜等問題仍存在,制約民企“走出去”,業內人士建議放寬民企對外投資管制,加強金融保險政策支持。


傢裝台中月子中心評比“全流程陷阱”防不勝防

由於傢裝消費專業性強、傢裝市場無序競爭等原因,消費者頻頻掉入傢裝陷阱,傢裝市場究竟有多少“不能說的秘密”?

台中推薦月子中心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