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華師大河北省承德市“新高考”專題研修台中月子中心費用班訪問嘉興三中

台中產後月子中心價格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推薦

當前位置:首頁>市教育局(市委教工委)>工作動態>其他業務信息


近日,由河北省承德市教育局肖俊泉副局長帶隊,台中做月子中心華東師范大學河北承德市教育系統管理幹部及中學校長“新台中月子中心價格高考”專題研修班一行九十人來到嘉興三中訪問交流。

活動在王學勤校長《新高考改革在一所普通高中的實踐》主題報告中開始。王校長首先結合學校的歷史沿革,從學校的辦學特色、育人目標、辦學思想、課程體系等方面展示瞭校史、校情與校貌。隨後,以“統一高考招生”、“三位一體招生”、“單獨考試招生”和“高職提前招生”為核心,介紹瞭浙江省深化高校考試招生制度綜合改革試點方案,並從選擇性教育、選課到選考、分層和分類三個層面總結瞭改革貫穿的教育理念。在介紹嘉興三中和浙江省深化新課改招生制度綜合改革方案後,王校長向各位來賓重點介紹瞭面對新高考帶來的新變化、新機遇和新挑戰,學校應對的思考和實踐。王校長以清晰的流程、詳實的案例,精準的數據向來訪的領導同行們再現瞭學校在新考改下解決“怎麼選課、怎麼排課、怎麼組班、怎麼走班……怎麼備考復習、怎麼彎道超車”等11大困惑的探索與創新之路,同時指出瞭新高考改革後學校遇到的一些困難,以及破解之道。王校長還以“如何回顧、反思、總結、提升、傳承?”為題,向各位領導介紹瞭在新高考改革首屆落地以後,學校如何做好總結工作,更好地促進今後的教育教學。最後,王校長再次向各位來賓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並誠懇地表示:我們需要來自自身的傳承與創新,更需要與奮鬥在普通高中教育第一線的同行朋友們真誠的溝通交流與共勉……

隨後,活動進入互動問答環節,來訪的領導們就新高考改革的多個層面,提出瞭各自關心的問題,姚惠琴副校長以浙江省新高考改革要求為前提,結合本校的具體實踐對問題做瞭回答。在最後的互動交流環節中,來訪的領導們又從實際操作的層面提出瞭各自的疑惑,和王學勤校長、姚惠琴副校長和高三年級沈偉副主任分別進行瞭廣泛、深入的討論。

活動在同行們坦誠而熱烈的交流中結束,嘉興三中在新高考改革中務實的實踐受到瞭同行們的高度肯定,新高考改革的大幕已經拉開,我們已在路上,還將在路上,思考、探索、實踐、創新……


中共嘉興市委、嘉興市人民政府主辦,嘉興市黨政信息中心承辦,中國電信股份有限公司嘉興分公司協辦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