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規范省級財政資金管理使用 收回“沉睡”資金

河南規范省級財政資金管理使用 收回“沉台中做月子中心睡”資金

2017-12-1109:00大河網-河南日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推薦報評論(人參與)

A-A+


12月10日,記者從省審計廳獲悉,2016年度省級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審計查出問題整改情況報告近日公佈。報告顯示,部分滯留、結轉資金被收回省級國庫,企業騙取財政資金的行為被嚴肅處理。

審計發現,省級財政管理方面存在個別預算收入項目管理不規范、部分預算支出安排不合規等現象。審計結果顯示,我省國傢電影事業發展專項收入清算不及時。對此,省財政廳會同省廣播電影電視局,將滯留在單位過渡賬戶的專項資金3907.52萬元全部上繳省級國庫。省水利廳違規下放水資源費征收權限。對此,省水利廳收回市縣7傢取水權人的征收權限,省財政廳將繳入市縣的水資源費834.9萬元收繳至省級國庫。對應征未征的83個項目水土保持補償費4949.8萬元,省水利廳逐個項目進行排查整改,截至10月底,已整改項目78個,整改金額4672.54萬元,5個項目尚未補征到位,省水利廳將采取法律手段進行催繳。

為提高預算執行效率,對於結轉一年以上未分配下達的資金,省財政廳嚴格落實相關規定,在不改變類級科目的前提下統籌用於急需項目支出,提高資金使用效益;對部分預算支出項目安排不科學、財政資金連年結轉問題,省財政收回長期閑置的資金2.71億元,加快項目支出3060.52萬元,閑置資金抵頂新增預算400萬元。

審計發現個別企業存在騙取財政資金問題。省財政廳在進一步調查核實的基礎上,共收回24傢企業財政補助資金4927.95萬元,對弄虛作假、編造資料騙取財政資金的18傢企業,納入信用負面清單管理,規定2至3年內不得申報財政資金;對把關不嚴的3個市、縣取消1年內申報省級先進制造業發展專項資金的資格。

在重點專項資金使用方面,針對南水北調配套工程資金長期閑置18.69億元問題,省財政廳目前已撥付資金14.08億元,剩餘4.61億元將根據項目實施進度和單位資金申請及時撥付。對於土地整理項目建設進度緩慢、形成大量資金閑置問題,截至10月底,已整改台中高級月子中心問題資金36.41億元,其中,已確定項目並啟動工程32.21億元,收回預算統籌安排4.2億元。

在省級部門預算執行方面,審計發現財政存量資金規模仍然存在較大問題。在整改時,相關部門、單位註銷銀行賬戶8個,上繳財政結餘資金5.02億元,撥付使用3178.42萬元。其中,省交通運輸廳結轉3年以上的資金1.03億元,已全部上繳省財政。

違規轉移和使用財政資金受到嚴懲。有關單位通過虛構項目、虛增預算規模等方式轉移財政資金被審計發現後,已歸還原資金渠道131萬元,按規定用途支付使用187.11萬元,同時5人受到黨紀政紀處分,2人受到組織處理。改變預算用途的單位積極進行瞭整改,其中省地礦局已責成所屬單位歸還原資金渠道690.49萬元,上繳財政172.8萬元。(記者 樊霞)

台中月子中心餐點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