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敏在中國共產黨無錫市第十三次代表大會上的報告台中產後護理機構

(2016年9月26日)

李小敏

各位代表,同志台中推薦月子中心們:

現在,我代表中共無錫市第十二屆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

過去五年工作回顧

市第十二次黨代會以來,面對錯綜復雜的宏觀環境和繁重艱巨的改革發展任務,在中央和省委堅強領導下,市委團結帶領全市人民,全面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特別是視察江蘇時重要講話精神,適應新常態、應對新挑戰,落實新舉措、推動新發展,協調推進社會主義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建設和黨的建設,順利完成瞭市第十二次黨代會確定的主要目標任務。

綜合實力得到提升。著力穩定增長,經濟保持台中月子會所平穩運行。2015年全市地區生產總值達到8518億元,年均增長9.2%;一般公共預算收入達到830億元,年均增長10.1%;固定資產投資達到4901億元,年均增長15%;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達到2848億元,年均增長10.8%。外貿進出口總額年均增長2.3%,出口總額年均增長3.1%,五年累計到位註冊外資171.8億美元,累計對外投資59億美元。境內外上市公司增加到105傢、五年實現翻番,新三板掛牌公司增加到185傢。入圍中國企業500強、中國制造業企業500強的企業分別達到13傢和22傢,繼續位居全省第一;入圍中國民營企業500強、中國服務業企業500強的企業數均居全省第二。

轉型升級成效顯現。確立產業強市正確道路,以智能化、綠色化、服務化、高端化為引領,積極構建現代產業體系和產業科技創新體系。2015年全市服務業增加值占GDP比重達到49.1%,五年提高6.3個百分點,文化產業增加值占 GDP比重提高到4.25%,建成5個省級旅遊度假區;高新技術產業產值占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比重達到42.3%,五年提高8.1個百分點;農業園區化比重達到46%,五年提高33個百分點,國傢現代農業示范區建設成效明顯。2015年全社會研發投入占GDP比重達到2.78%,萬人發明專利擁有量達到25.4件,科技進步貢獻率達到62.2%、居全省第一。國傢超級計算無錫中心建成投運全球最快超算系統。全市萬元GDP能耗、水耗五年累計下降26.6%和23%,化學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減排量提前兩年超額完成“十二五”目標任務。單位土地面積GDP產出達到1.84億元/平方公裡,居全省第一。

改革開放不斷深化。推進全面深化改革,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的改革取得新進展。圍繞“三去一降一補”五大任務,制定實施“1+1+3+1”系列政策意見,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取得初步成效。完成部分行政區劃調整工作,梁溪區、新吳區正式成立。深化社會事業“管辦分離”改革基本完成,理順瞭社會事業管理體制和運行機制,組建瞭文化、體育產業發展集團,榮獲全國文化體制改革先進地區稱號。完成新一輪政府機構改革任務,建立“一辦三中心”政務服務體系,市級行政審批事項削減到332項。組建市文旅集團、市金融投資公司、江蘇資產管理公司、江蘇互聯網金融資產交易中心,“蘇民投”在錫成立。省“兩型社會”綜合配套改革試點以及醫藥衛台中月子中心費用生、食品藥品、科技、文化、財稅、金融、司法、紀檢、審計等領域改革取得新進展。制定出臺對接國傢“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發展戰略的《三年行動計劃》,新增國傢級開發區3傢,中韓(無錫)科技金融服務合作區、無錫海峽兩岸金融與科技合作試驗區獲批成立。復制推廣上海自貿區改革創新事項48項,柬埔寨西港特區首期建設基本完成。農村改革穩步推進,土地承包經營權確權頒證工作和集體資產股份制改革進展順利。

城鄉一體步伐加快。堅持以人為核心統籌謀劃新型城鎮化,有序推進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在全省率先編制出臺主體功能區實施計劃,在全國率先實現大市范圍內戶籍管理制度城鄉一體化,常住人口城鎮化率達到75.4%。著力推進太湖新城、錫東新城、惠山新城建設,穩步實施老城區更新,完成古運河風光帶提升改造。完成9079個自然村環境整治,“三星級康居鄉村”和“江蘇最美鄉村”數量位居全省前列。蘇南碩放國際機場二期工程竣工,實現一類口岸擴大開放,京滬高鐵、寧杭高鐵無錫段建成通車,無錫(江陰)港躋身億噸大港,地鐵1、2號線正式通車,地鐵3號線一期、1號線南延線工程開工建設,蘇錫常南部高速公路正式獲批、將於年內啟動建設。智慧城市建設順利推進,成為全國首個高標準全光網城市。

民生福祉持續改善。堅持就業優先戰略,五年新增城鎮就業70.2萬人。拓寬城鄉居民增收渠道,2015年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達到45129元和24155元,年均分別增長10.5%和11.9%,城鄉收入差距進一步縮小。率先建立城鄉一體的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制度,基本建立城鄉一體的醫療和大病保險制度,城鄉各項社保覆蓋率達到98%以上,市區城鄉低保標準提高到760元/月,每千名老人擁有養老床位數達到40張。加大特殊困難群體幫扶力度,健全完善社會救助制度。教育、衛生、文化、體育事業取得新進步,成為全國首批所有市(縣)區全部通過“義務教育發展基本均衡”認定的大中城市,江南大學無錫醫學院建設取得預期成效;城鄉醫療服務體系健全完善,公共衛生服務水平不斷提升;無錫成為全國全民健身示范城市和全省首批公共體育服務體系示范區;中國大運河(無錫段)成功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第二批國傢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創建工作取得實效,文藝精品創作成果豐碩。下轉第2版 上接第1版 成功獲評全國文明城市和全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先進城市。檔案、史志、慈善、殘疾人等各項事業全面發展。深化平安無錫建設,榮獲全國社會管理綜合治理優秀市稱號,躋身全國首批社區治理和服務創新實驗區,群眾安全感穩居全省前列。強化企業生產、交通、消防、防汛、食品藥品等安全工作,沒有發生重特大事故,安全生產事故起數和死亡人數持續“雙下降”。金融風險化解取得明顯成效。加強以太湖為重點的水環境綜合治理,制定出臺並落實“1+4”工作意見和方案,連續八年實現安全度夏。全面開展大氣治理,PM2.5平均濃度較2013年(基準年)下降18.7%。建成區綠化覆蓋率達到42.9%。

民主法治積極推進。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支持和保證人大及其常委會依法行使職權,加強黨對立法工作的領導,五年分別制定、修改完善地方性法規23部和6部。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支持人民政協積極履行職能、充分發揮作用,支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知識分子聯誼會參政議政、民主監督。紮實做好民族、宗教、僑務、臺灣和港澳工作,建立全球錫商聯盟,成功舉辦第四屆世界佛教論壇。全面推進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設取得新進展,各級政府及部門實現法律顧問全覆蓋。深化司法體制改革,支持法院、檢察院依法獨立公正行使職權。完成“六五”普法工作,法治惠民實事工程深入實施,成為全省首批法治城市創建工作先進市。

黨的建設全面加強。深入學習宣傳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特別是視察江蘇時重要講話精神,深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中國夢、“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宣傳教育。強化管黨治黨責任,細化完善各級黨委(黨組)抓黨建工作責任清單,健全黨建工作考評機制和書記抓黨建述職等制度,推動“一崗雙責”落到實處。精心組織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和“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促進黨風政風好轉。認真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堅持黨管媒體原則,加強輿論宣傳引導,新聞作品榮獲第25屆中國新聞獎一、二、三等獎。深化幹部選拔任用制度改革,精心做好市(縣)區、鄉鎮集中換屆工作。積極開展村級“四有一責”建設,健全“兩新”組織黨建領導體制和工作機制,夯實基層黨建基礎。深化黨風廉政建設,細化“五張清單”,認真貫徹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委十項規定精神,制定實施市委十項規定,紮實做好中央巡視組和省委巡視組反饋意見整改落實工作,反腐倡廉建設紮實推進。加強和改進黨對群團工作的領導,充分發揮群團組織的作用。切實抓好黨管武裝工作,實現全國雙擁模范城“七連冠”。

五年砥礪奮進,成績來之不易。我們能夠經受嚴峻考驗、取得發展進步,是中央和省委正確台中產後護理之家介紹領導的結果,是全市幹部群眾團結拼搏、不懈奮鬥的結果,也離不開歷屆市委和老領導、老同志打下的堅實基礎。在此,我代表中共無錫市第十二屆委員會,向全市廣大黨員和幹部群眾,向各民主黨派、人民團體和各界人士,向人民解放軍和武警駐錫部隊、各駐錫單位,向所有關心支持無錫改革發展的海內外朋友們,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