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慶“台中產後護理山城”之名名副其實

原標題:重慶“山城”之名名副其實



台中月子中心評鑑本報訊 (記者 申曉佳)9月18日,《重慶市第一次地理國情普查公報》(下稱《公報》)新聞發佈會舉行。重慶日報記者從發佈會上瞭解到,自20台中市月子中心13年2月開始,我市對全市8.24萬平方千米范圍內的地表自然和人文地理要素進行瞭全面普查,準確掌握瞭我市地理國情“傢底”。



何謂地理國情普查?市台中頂級月子中心規劃局總建築師、市測繪地理信息局局長曹春華介紹,地理國情主要是指地表自然和人文地理要素的空間分佈、特征及其相互關系,是基本國情的重要組成部分。地理國情普查是一項重大的國情國力調查,是全面獲取地理國情信息的重要手段,是掌握地表自然、生態以及人類活動基本情況的基礎性工作。



因此,我市對地理國情普查工作高度重視。本次普查工作采用0.4米分辨率的航空遙感影像數據及優於1米的衛星遙感影像,共獲取瞭由10個一級類、54個二級類和113個三級類共計1024萬個地表覆蓋圖斑、56萬條地理國情要素、5萬個地理單元等構成的全覆蓋、高精度的海量地理國情數據成果。地表覆蓋合格率、優良率均為100%。



本次普查對我市各類地形地貌的面積和空間分佈等7個方面情況進行瞭“摸底”。種植土地、林草覆蓋、水域、荒漠與裸露地、鐵路道路、房屋建築(區)、構築物、人工堆掘地等居民地與設施等相關數據清晰翔實。曹春華透露,本次普查采集的最小圖斑對應的實地面積為100平方米,連城市的小塊綠地、鄉村的獨棟房屋都被列入普查范圍。

台中產後護理機構推薦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普查顯示,我市的各地貌類型中,山地面積占比為75.33%。由此看來,我市“山城”之名名副其實。



這些寶貴的地理國情普查成果有哪些作用?曹春華透露,按照“邊普查、邊監測、邊應用”的原則,我市對普查成果價值進行深入挖掘,為全市及各區縣經濟社會發展決策提供瞭有效的基礎數據支撐。普查成果將有效服務於科學決策、行政管理、規劃編制和百姓生活等領域,對綜合市情系統及社會公共信息資源共享交換平臺建設、各級各類規劃編制、地理文化傳播等提供瞭重要支撐。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