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津市老年人大學“打破圍墻”拓展教學新模台中月子中心費用

72歲的劉奶奶總說自己是“愛學習的70後”,因為,她上老年大學已經五六年瞭。隻是,最近,劉奶奶的腰腿不如以前利落瞭。正糾結著呢,社區裡傳來瞭好消息——天津市老年大學開展“一體兩翼”的教學模式,一些課程在社區課堂就能學。這下,劉奶奶開心瞭,出傢門就能繼續上自己喜歡的課程,還在新課堂結交瞭很多新同學,大傢馬上組建瞭微信同學圈。

劉奶奶找到瞭就近上學的新途徑,而劉奶奶的一位老同事又剛剛給她發來微信——“以前總羨慕您能上老年大學,我這麼多年報名都沒搶上位子。聽說今年天津市老年人大學的網上報名特別給力,又推出瞭新的方式,增加瞭名額和新課程,我準備報最新的課程:中醫體質與養生,以後能給老朋友們做保健指導。”老同事的好消息讓劉奶奶很開心,二人約定,老同事上瞭老年大學以後,要多結交新同學,還要組建更大的朋友圈。

這些天,天津市老年人大學迎來瞭2018學年招生季,面向社會招生的基礎班202個,比去年增加27個;有近1萬個指標面向社會招生,比去年增加1008個,增設11門新課程。遵循公開、公平、公正,便民、快捷、高效、安全的原則,繼續推進使用身份證報名、網絡招生,提倡網上交費的方法。今年的網絡報名在總結以前經驗的基礎上,不僅提高瞭網台中產後月子速,還采取瞭新措施,采用一個身份證號碼在同一時間內隻允許一人登錄,再有人用此身份證號碼登錄,就將前面的登錄信息替換等辦法,預防報名通道的擁堵。而且,今年還推出瞭一項新政策,就是凡當前享受天津市低保待遇的老年朋友參加市老年人大學學習可享受每學年減收150元學費。台中產後照護推薦

新學年增設的11門新課程,包括:漢字文化,新聞采台中產後護理之家介紹寫,文藝作品演播,老莊導讀,十六式太極拳、劍,太極雙劍,新編孫氏太極拳,中醫體質與養生,高血壓的風險預防與治療,Window10系統使用,琵琶基礎等。這些課程都是根據老年人的實際需要和適合社會發展的新變化所設立的,不僅時尚還實用。台中月子中心價位

如今,在天津市老年人大學學習的老年人已有兩萬多人。為瞭滿足更多老年人的需要,天津市老年人大學開展瞭“一體兩翼”的教學模式。一體是實體校園,兩翼中的一“翼”是開通天津老年遠程學習網,老年人可以在傢裡上網,免費學習多門由市老年人大學優秀教師講授的課程。另一“翼”就是將老年人大學辦學地點延伸到各社區,建立校外教學實踐基地。基地按照市老年人大學的課程設置安排教學,同時選派老年大學的優秀畢業生和外聘各高校及社會團體中的專業人員擔任教師。開設的課程,都是老年人大學裡最熱門的專業。

因為建立起瞭以居傢為基礎、社區為依托、機構為補充的多層次老年教學體系,所以,天津市老年人大學已經成為一個“打破圍墻”的學校,校內、校外,學員隊伍不斷擴大,老人們的選擇更多瞭,他們的朋友圈也在不斷地擴大,生活更充實,身心更健康。(記者 任悅 李海燕)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