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推行公務員平時考核



新京報訊(記者王俊)公務員應以日、周或月為周期填寫工作紀實,記錄工作情況;平時考核的結果將作為職務級別調整、獎勵懲戒的參考。《北京市公務員平時考核實施辦法(試行)》日前印發,已在1.03萬名公務員中開展試點的平時考核,得以在全市全面推行。

考什麼?

應對處置突發事件的表現納入考核

平日考核的內容主要是瞭解公務員在德、能、勤、績、廉等方面的日常表現,重點考核公務員完成日常工作任務、階段性工作目標及工作成效、遵紀守法等情況,特別是承擔急難險重任務、應對和處置突發事件的表現。

平時考核的指標依據考核內容、公務員崗位職責和工作目標,將工作任務逐級分解後確定。

考核設置瞭共性指標和個性指標。共性指標根據公務員的一般性、普遍性要求制定,一般包括政治品質、職業道德、工作作風、廉潔自律、誠實守信、出勤等方面情況。個性指標可根據公務員的崗位職責和承擔工作任務所提出的具體要求制定,一般包括完成工作數量、質量、效率以及成效和業務能力等方面情況。

怎麼台中產後月子中心價格考?

公務員按周或月進行自我評價

平時考核的程序包括個人工作紀實、領導審核評鑒、反饋考核結果三個環節。公務員以日、周或月為周期填寫工作紀實,如實記錄工作情況,並按周或月進行自我評價。公務員的直接領導根據公務員工作紀實和日常表現,結合所在黨支部對黨員的日常評價情況,按月或季度進行評鑒。單位采取談話、書面等形式,及時向被考核公務員反饋考核結果和改進提高的要求。

台中月子中心價錢何用?

公務員選拔任用參考平時考核結果

平時考核的結果作為公務員職務級別調整、交流輪崗、教育培訓、獎勵懲戒等台中產後護理之家介紹的參考。公務員年度考核結果以平時考核結果為基礎,年度考核優秀等次人員,一般在平時考核結果好的公務員中產生。

機關公務員隊伍建設以平時考核結果為依據,通過對公務員日常表現、考核結果的分析研判,有針對性地安排學習培訓、輪崗交流和實踐鍛煉,補齊能力素質短板。公務員的選拔任用參考平時考核結果,將公務員近三年平時考核結果作為推薦提名、確定考察對象的重要參考。

《通知》還規定,全市各級機關應當建立和推行平時考核制度,公務員應當按照規定參加平時考核,對無正當理由不參加平時考核,或者在平時考核過程中有弄虛作假行為的公務台中月子中心評價員,視情況給予批評教育、責令檢查、通報批評,經教台中產後之家介紹育拒不改正的,年度考核確定為不稱職等次。

■背景

北京8傢單位已開展試點

在《北京市公務員平時考核實施辦法(試行)》出臺前,北京已確定市財政局等8傢單位作為公務員平時考核市級試點單位(區)。

2014年10月,中央印發《關於深入開展公務員平時考核試點工作的通知》,2015年8月,北京正式啟動公務員平時考核試點,市財政局、市環保局、市交通委、市工商局、市一中院及豐臺、昌平、順義共8傢單位的1.03萬名公務員被納入試點。

以昌平區為例,他們將“日紀實、月評鑒、季考評”作為平時考核的三個環節,明確各部門主管領導為“能、勤、績”三項指標的考核評價主體,組織人事、紀檢監察及政風行風部門共同負責“德、廉”兩項指標,並規定對業務受理、案件辦理等量化指標及成員互評,限定優秀比例不得超過50%。

相比2009年發佈的《北京市公務員考核實施辦法(試行)》,此次的實施辦法則對平時考核進一步加以細化。北京某區紀檢部門公務員張女士說,進行平時考核,要求把日常工作進行記錄,是一件好事,有利於工作的持續開展。因為每天幹的事情太多,寫瞭日記後能夠更好地延續自己的工作。

SourcePh" >

更多詳細新聞請瀏覽新京報網 www.bjnews.com.cn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