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裡巴巴“千縣萬村百萬英才”項目在陜西落地(組圖)

台中產後月子中心價格

團省委副書記賈琳、阿裡巴巴農村淘寶事業部西北區總經理徐爭代表雙方簽約“千縣萬村百萬英才—農村青年電商培育工程”首場培訓
西部網訊 今天(4月21日)上午,共青團陜西省委和阿裡巴巴集團在咸陽武功縣簽署“千縣萬村百萬英才—農村青年電商培育工程”合作協議並舉辦首場培訓活動。未來三年,共青團陜西省委將聯合阿裡巴巴集團在陜西培養30000名農村青年電商人才,3000名致富帶頭人,60名創業導師,為陜西電子商務發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撐。

根據協議,雙方將從今年開始合作設計開發系列化培訓課程,建立“千縣萬村百萬英才”人才庫,制定青年電商創業導師培養計劃;遴選農村青年電商人才作為農村淘寶合夥人,將農村淘寶合夥人納入青年典型選樹宣傳活動范圍;啟動“村淘掌櫃金”資金支持計劃,開發適合農村青年電商創業金融產品;推動各地政府為農村青年創造良好的電子商務創業生態圈,搭建青年電商創業孵化中心;加大貧困地區青年電商培訓力度,設計開展特色產品網上促銷活動,支持青年通過電子商務脫貧並帶動當地群眾;在全省選取試點縣開展示范創建,利用全國和陜西兩級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平臺組織青年電子商務創業大賽,為優秀農村青年電商創業者提供系統性渠道支持。

簽約後,舉辦瞭首場培訓活動。阿裡巴巴集團政府事務部副總監顧曉峰對阿裡巴巴集團對“千縣萬村百萬英才”項目戰略定位進行瞭解讀,阿裡巴巴集團農村淘寶商業發展部總經理周理想介紹瞭農村電商人才培養對脫貧攻堅的意義,阿裡巴巴集團農村淘寶商業發展部項目專傢羊愛君介紹瞭百萬英才計劃實施步驟,阿裡巴巴集團農村淘寶農業發展項目部專傢熊佳就農產品如何入住淘寶“香甜”平臺、提升產品競爭力進行瞭講解,阿裡巴巴集團農村淘寶陜西區域經理韓科對陜西農村淘寶運營狀況進行瞭分析,對農村淘寶合夥人業務能力提升提出瞭建議。

活動當天,武功縣人民政府還與阿裡巴巴“千縣萬村百萬英才—農村青年電商培育工程”落地服務商—西域美農簽訂瞭合作協議,標志著陜西首個“千縣萬村百萬英才—農村青年電商培育工程”正式落地武功縣。

團省委農工部部長魏延安告訴記者,當前農村電商蓬勃發展,全省農村青年廣泛參與,但陜西電子商務也面臨人才整體匱乏的困境,“千縣萬村百萬英才—農村青年電商培育工程”率先在陜西落地,將改變過去單一的培訓模式。下一步,他們會整合阿裡巴巴農村淘寶、人才培訓、螞蟻金服、香甜頻道等各類資源,搭建促進農村青年就業創業有效平臺,推動陜西農村電子商務可持續發展。


台中產後照護介紹>台中月子中心親子房

台中市月子中心
據瞭解,“千縣萬村百萬英才農村青年電商培育工程”在陜西落地,也是落實省政府、團中央和阿裡巴巴集團戰略合作協議的重要內容。去年陜西省人民政府與阿裡巴巴集團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確定在建設“數字互聯網陜西”、推動電子商務全面發展等五個方面展開合作。今年3月,共青團中央與阿裡巴巴集團簽署框架協議,啟動“千縣萬村百萬英才”項目,計劃通過培養農村青年電子商務人才,推動農村青年電子商務創新創業,助力農業發展、農村改革和脫貧攻堅。

作者:白華武 石永波

(來源:西部網-陜西新聞網)

台中產後之家推薦

本文來源:西部網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