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苦戰惜敗】上海光明優倍女排不敵天津 不敗金身告破

原標題:【苦戰惜敗】上海光明優倍女排不敵天津 不敗金身告破



已經八連勝的上海光明優倍女排本賽季勢不可擋,是所有隊伍中唯一保持全勝的隊伍。今天下午,上海光明優倍女排再次出擊,客場挑戰天津女排。本賽季津滬兩隊首次交鋒,由強援金軟景領銜的上海光明優倍女排主場3-0完勝天津女排。



首發名單

上海光明優倍女排

主攻張軼嬋、台中頂級月子中心金軟景;

副攻馬蘊雯、張鈺倩;

二傳卞雨倩;

接應張磊;台中產後護理介紹

自由人王唯漪。

天津女排

主攻陳麗怡、李盈瑩;

台中月子中心推薦 副攻王寧、王媛媛;

二傳姚迪;接應楊藝;

自由人孟子璇。

(由於上海光明優倍女排從天津女排轉會米楊時簽訂瞭一個特別的回避條款,因此,在天津的比賽,二傳米楊不能披掛上陣。)



第一局 天津25-23上海

津滬之戰,最大的看點無非就是金軟景與李盈瑩的對轟。果不其然的,開局後,上海光明優倍女排依舊選擇由金軟景開始首個輪次的發球。而天津女排則選擇由李盈瑩開啟首個發球輪。

上海隊開局不錯,金軟景的重炮接連得手,上海光明優倍女排取得5-3領先。



不過,在經過首回合較量後,天津女排明顯做瞭更充分的準備。在吊小球得手後,天津女排將比分追至6平。隨後,她們更是接連下分,反而將比分反超為10-7。不過此後,上海光明優倍女排打出一個小高潮,張磊強攻、防反中的金軟景重炮幫助上海隊連得4分,11-10反超回比分後,逼的天津隊叫瞭暫停。



暫停後的天津隊連得三分。關鍵時刻,張軼嬋的攔網遏制住瞭對方的進攻勢頭。比賽此後陷入膠著。



此後,天津隊越打越勇,盡管上海隊叫瞭第二次暫停,但暫停過後依舊沒能阻擋對手得分趨勢。金軟景連續被攔,關鍵時刻上海隊還出現瞭發球失誤。天津女排以24-20率先拿到局點。盡管上海光明優倍女排再次展現出強隊風范,頂住壓力連得三分,但天津女排還是由李盈瑩拿下關鍵一分,以25-23先聲奪人。

第二局 天津21-25上海

盡管丟掉瞭第一局,但女排姑娘們並沒有就此背負很大的壓力,大傢依舊有說有笑。第二局開局,上海光明優倍女排在發球被判出界挑戰成功後,取得瞭3-0的領先。



天津隊這邊,李盈瑩、陳麗怡進攻端表現出色,她們的進攻接連為天津女排得分。天津隊始終對上海光明優倍女排施壓,當陳麗怡的後排吊球幫助天津隊將分差縮小到一分的時候,王之騰終於坐不住叫瞭暫停。



暫停歸來後,上海光明優倍女排依靠金軟景和楊婕接連得分,很快就拿到局點。



盡管頑強的天津女排挽回瞭兩個局點,但金軟景的重炮還是幫助上海光明優倍女排以25-21鎖定勝局,1-1,上海隊扳回一城。





第三局 天津25-16上海

關鍵的第三局,上海光明優倍女排開局不利,連續進攻丟分,1-5落後。上海隊早早被迫叫瞭暫停。一分一分努力追的上海光明優倍女排依靠攔網連得兩分,將分差縮小到6-9,天津女排不得不也叫瞭暫停。



此後,天津隊主攻李盈瑩接連下分。在8-16大比分落後後,上海光明優倍女排連換兩人,張磊和金軟景被替換下場。很快,天津隊就以25-16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 天津28-30上海

第四局,由陳麗怡開啟發球輪。每次輪到陳麗怡發球,上海光明優倍女排都會“卡殼”,這一次也是如此。在開局就連丟三分後,王之騰直接叫瞭暫停。



暫停之後,上海光明優倍女排才終於拿下瞭第一分。此後,上海隊一步一個腳印,金軟景、楊婕表現穩定,上海光明優倍女排將比分追至9-9平。

台中月子中心比較

氣勢完全被壓制的天津隊盡管叫瞭暫停,卻依舊無法挽回頹勢。隨著上海光明優倍女排發球直接得分,上海隊12-9反超比分。



在陳麗怡的發球輪再次接連丟分後,上海光明優倍女排終於由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表楊婕下分搶回發球權。此後比賽陷入膠著。從19平到23平,關鍵時刻,楊婕的打手出界幫助上海光明優倍女排率先拿到瞭局點。但李盈瑩同樣回擊一個打手出界,並且天津隊隨後又打成一個防反,反而以25-24拿到賽點!25平、26平、27平、28平……比賽打得驚心動魄。終於!伴隨著金軟景的攔網成功,上海光明優倍女排以30-28的超高分拿下關鍵的第四局!2-2。

第五局 天津16-14上海

在打瞭大起大落的第四局後,兩隊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線。決勝局的比賽依舊從一開始就陷入白熱化。從6平到10平,決勝局比拼得早已不是技戰術,而是一口氣。在出現低級失誤被對手連追兩分,打成12平後,王之騰叫瞭第一次暫停。



但暫停回來,李盈瑩抓住防反,13-12,天津隊反超比分。王之騰隻能再叫暫停。



幸好關鍵時刻,金軟景毫不手軟,中路的大力扣殺將比分改寫為13平。隨後,王媛媛的扣殺得手幫助天津女排拿到賽點。上海光明優倍女排的攔網防住瞭陳麗怡的進攻,挽救賽點14平。隨後,天津隊吊球得手再次拿到賽點,這一次,天津隊沒有再錯過機會,發球直接得分幫助她們以16-14拿下勝利。而上海光明優倍女排則吃到瞭本賽季的第一場敗仗。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責任編輯:

聲明:本文由入駐搜狐號的作者撰寫,除搜狐官方賬號外,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場。

閱讀 ()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