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妝濃抹總相宜,說的就是章子怡

原標題:淡妝濃抹總相宜,說的就是章子怡



最近章子怡在各大社交網絡上頻上熱搜,尤其是她在《演員的誕生》裡和劉燁“吵架”,“怒斥”鄭爽演戲完全不象話的這些片段,在網上被網友們津津樂道。



先是說鄭爽演情景劇笑場,表示不明白劉燁到底為什麼滿意的演技——





隨後劉燁急瞭,章子怡還把他的鞋子扔出場外,以表示自己的憤怒之情——



最後估計是快要笑場瞭,宋丹丹就打瞭圓場,和鄭爽說,章子怡演戲就很敢表現出生氣的情緒。劉燁也趕緊接話說,剛剛那一段都隻是在給鄭爽和任嘉倫上演瞭一出“殿堂級”吵架,是一場表演課——



雖然吵架是演的,但不明真相的吃瓜群眾真的見識到瞭章子怡的一秒入戲技能,簡直是下巴都要掉下來瞭。



而且,在節目的後面,章子怡還和劉蕓搭戲,演瞭一段“青蛇與白蛇”。

在妝發的時候,她還不停地和化妝師商量整體的妝容,希望能讓這個“蛇”的外形更入木三分——



看節目的時候覺得章子怡真的對“演戲”這件事情要求很高。其實回過頭來看,章子怡在出道的這些年,有很多角色都讓我們念念不忘。這並不單單是因為她精湛的演技,還因為她所演的角色的妝容效果和對人物的情感拿捏得相當準確。







章子怡臉小而瘦削。快40歲的她,臉上既沒有那種打針整形的僵硬感,也不見下垂松垮的跡象。鼻梁高而細,顴骨比較低,而且輪廓分明,是很好的上鏡臉。





有的人演電視劇,跑上瞭大銀幕,會讓人覺得電影瞬間變成瞭2小時的電視劇;而有的人演電影,跑去演電視劇,就連5分鐘都讓人覺得是電影。章子怡就是後者。



導演李安曾經說:“湯唯的臉不太好拍,要拍的好看得有一定條件;但章子怡的臉特別好拍,說怎麼拍都好。”



《我的父親母親》

1999年,一部《我的父親母親》讓初出茅廬的章子怡聲名鵲起,但章子怡並不是傳統意義上的第一眼美女——五官標準卻不出彩,當時有很多人覺得她長相很是普通。



《一代宗師》

但她可以詮釋不同類型的角色,絕不光靠她骨子裡帶著的韻味,更多的是配合各種角色而轉變的妝容效果。



淡妝



《臥虎藏龍》



《茉莉花開》

有句話叫做“美人在骨不在皮”,應該是大多數人在看到電影中搖曳生姿的章子怡會發出的贊嘆。也許這也是為什麼各大導演愛她這張素淡的面相的原因吧。



《英雄》



《太平輪》

章子怡在很多電影中的造型都偏向“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導演會盡量不讓妝容去壓制屬於她的倔強的美。



《羅曼蒂克消亡史》



《茉莉台中月子中心親子房花開》



《我的父親母親》招娣

《羅曼蒂克消亡史》、《茉莉花開》和《我的父親母親》都是典型的“清水芙蓉妝”,根據角色來打造極簡的妝容。而且會根據電影的情節和時代來描畫符合內容的眉妝,這和現在很多小花拍戲,一味地隻追求自己美而忽略影片的時代背景是很不一樣的。



《我的父親母親》招娣台中產後之家介紹

彎彎的眉和最簡單的麻花辮,就塑造瞭一個單純、美麗和對愛情十分執著的農村姑娘形象。



《我的父親母親》招娣

20歲的章子怡,臉上滿滿都是膠原蛋白。演戲上妝的時候,為瞭顯現出片中招娣的淳樸和良善,她的底妝被打得非常透薄,腮紅也選瞭比較自然可愛的。



《我的父親母親》招娣

妝容雖然過於稚嫩俗氣,但保留瞭她清純的本色。



《英雄》如月

在《英雄》中扮演如月的章子怡,表現出難得的溫柔氣質。紮高的馬尾很好地凸顯瞭她的臉型,發絲隨風飄起,隻覺得她就是殘劍的女仆。



《英雄》

若有似無的底妝,卻配上瞭眉峰明顯的粗眉,為她的軟弱外表增添瞭幾分剛毅倔強之感。



《一代宗師》



《一代宗師》宮二先生

大姐姐覺得,《一代宗師》可以算是這麼多年來,章子怡演技的沉淀和爆發。



《一代宗師》

不需要飛揚的眼線,也不需要看起來楚楚可憐的假睫毛,大部分的戲碼都通過眼神來表現,而裸妝,更能讓章子怡表現出更真實的情感。而事實證明,她的的確確地把宮二演活瞭。



《一代宗師》

宮二獨有的淡然素凈,倔強倨傲,讓章子怡完全顯現出來瞭(這也是大姐姐最喜歡的角色)。



濃抹

但最令人贊嘆的是,章子怡在艷麗的妝容底下又能迸發出一種不一樣的銳利光芒——



《羅曼蒂克消亡史》

她可以化《藝伎回憶錄》裡的藝伎妝——



《藝妓回憶錄》小百合

台中月子中心費用

《藝妓回憶錄》小百合

章子怡很好地還原瞭當時的日本藝伎妝容——厚白色底妝,眼眉之間的紅色眼影以及不覆蓋所有唇部面積的紅色唇妝。



《藝妓回憶錄》小百合

紅色眼影是為瞭和紅唇相襯而成的妝容,加上白色底妝,顯得整個臉部更加幹凈,也更像面具。

她也可以化《十面埋伏》裡的舞姬妝——



《十面埋伏》小妹



《十面埋伏》小妹

片中的章子怡,身著華麗絲綢錦緞長袍,古典盤發再配上精致的頭飾,鮮艷的紅唇與額頭上的梅花遙相呼應。這款妝容,當時驚艷瞭很多人。



《十面埋伏》小妹

當章子怡作為舞姬中的花魁登場時,恰到好處的彎月眉,精心描繪的花鈿,唇紅齒白,分外明艷動人,配合戲中的自帶一股傲氣的舞姿。

大姐姐雖然是個女生,也不免為之傾倒,真真呼應瞭戲中那句“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



《2046》白玲

在《2046》中玩世不恭,最後求而不得的白玲,復古盤發和旗袍造型,將那個年代的女性的韻味和風情展現得淋漓盡致。



《2046》白玲

白玲是個傲嬌的女人。這從她的妝容能看出來。她的眼線和眉毛都很有特點,都是很肆意飛揚的。



《2046》白玲

眉型上挑,眉尾又細又彎,十分勾人。眼線也是上揚的貓眼眼線,白玲的眼線張揚,上揚的角度大,搭配的也都是藍色、銀色這種戲劇感比較濃重的眼影,特別適合戲中白玲那種桀驁不馴的性格特點。



《夜宴》婉後



《夜宴》婉後

台中產後之家推薦

《夜宴》婉後

《夜宴》裡的章子怡,化的是一個飛橫跋扈、十分具有攻擊性的妝容——極短的眉毛,加重瞭眼尾的眼影。讓一個在愛情和欲望間的自我掙紮的女子,一個具有龐大野心、權傾朝野的皇後形象立刻在大銀幕上生動瞭起來。



《2046》



不管是淡妝的招娣,還是濃抹的小妹。總之,不同的妝容,在章子怡的臉上,你都不會覺得違和。



而在現實生活中,章子怡的妝容很有氣場。細長的眉尾,輕薄而富有層次的眼部妝容,讓她看起來很是美麗大方。





大姐姐覺得吧,女性的美,應該是靈動的、流轉的,甚至應該是多變的。即使沒有傾國傾城,也沒有國色天香,淡妝和濃抹之間,也都應該有自己的個性,在芳華氣韻之中,留下自己的獨屬於自己的味道。

而我覺得,這樣的女人,章子怡算一個。

圖片來源

東方IC / 豆瓣

時尚COSMO原創內容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如需轉載,請聯絡我們獲取版權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責任編輯:

聲明:本文由入駐搜狐台中產後月子中心號的作者撰寫,除搜狐官方賬號外,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場。

閱讀 ()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