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匯聚創新資源 成都高新區市場主體逾13萬傢

四川新聞網成都9月1日訊(帝寶產後護理之家|台中月子中心評價記者 陳淋)以培育壯大企業主體為重點,突出打造便利化、國際化、法治化營商環境,成都高新區市場主體總量再攀高峰,形成瞭各類市場主體集聚、競相發展的新局面。9月1日,記者獲悉,成都高新區市場主體截至8月31日已達138051戶,顯示這片創新創業熱土對各類人才和企業的強勁吸引力。

截至今年8月31日,成都高新區各類型企業共計101081戶(不含在省、市工商局登記的住所在成都高新區的企業),註冊資本(金)8928.38億元。其中內資企業99851戶,註冊資本(金)8513.79億元;外商投資企業1230戶,註冊資本(金)414.59億元。個體工商戶36970戶,資金總額26.40億元。

“市場主體是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推動力量,也是衡量地方發展實力和綜合競爭力的重要指標。”成都高新區相關負責人介紹,市場主體保持高速增長的背後,離不開“放管服”改革的持續推進,作為西部首個國傢自主創新示范區、四川全面創新改革試驗區和自貿試驗區核心區,成都高新區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尤其隨著天府空港新城建設工作的不斷推進,多重機會窗口開啟,多元政策優勢疊加,給投資創業帶來瞭巨大的發展空間。成都高新區正吸引全球創新創業人才、企業、資金加速聚集,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現代產業體系,助力成都建設全面體現新發展理念的國傢中心城市。

新登記企業數量創新高 信息技術行業占比最大

今年1至8月,成都高新區新登記各類型企業21418戶,同比增長6.26%;新增註冊資本(金)1749.18億元,同比增長35.93%。平均每個工作日新增企業121戶,新增註冊資本(金)9.94億元。其中,內資企業21236戶,同比增長6.04%;註冊資本(金)1666.82億元,同比增長33.80%;外商投資企業182戶,同比增長40.00%;註冊資本(金)82.36億元,同比增長100.39%。

從行業分佈看,1-8月,成都高新區新登記企業中,信息傳輸、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共5117戶,占企業總數的23.89%;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業共2874戶,占企業總數的13.42%;批發和零售業共4583戶,占企業總數的21.40%;租賃和商務服務業共5049戶,占企業總數的23.57%;建築業共2156戶,占企業總數的10.07%;其他行業共1639戶,占企業總數的7.65%。

良好的營商環境是一個區域產業發展的基礎。在多元政帝寶產後護理之家|台中產後月子中心推薦策優勢疊加的成都高新區,每年都有全國乃至全球知名的大型企業落戶。

今年1-8月,註冊資本300億元的四帝寶產後護理之家|台中產後月子中心推薦川金融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註冊資本100億元的成都高新金融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和註冊資本50億元的成都國際空港新城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先後落戶。截至8月31日,註冊資本(金)1億元(含1億元)以上新設企業共計230戶,註冊資本(金)合計1274.82億元。

“成都高新區蓬勃發展的新興業態,為推動國傢自主創新示范區、全面創新改革試驗區、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奠定瞭堅實的產業基礎,也為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提供瞭強有力的企業發展動力。”成都高新區相關負責人表示,依托紮實的產業基礎和人才密集的優勢,格芯(成都)集成電路制造有限公司、騰訊西部創新創業中心——騰訊眾創空間(成都)和新華三成都研究院等一大批企業尤其是大型高端企業選擇來這裡落戶安傢,成都高新區已成為高端制造業、新經濟產業發展的主陣地。

深化“放管服”改革 發出首張個體簡易登記執照

市場主體數量再攀高峰,突破13萬傢,離不開“放管服”改革的持續推進。近年來,成都高新區以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為方向,理清政府與市場、政府與社會的邊界,加快政府職能轉變,不斷創新政務服務方式,持續推進政府機構改革,加快營造便利化、國際化、法治化營商環境。8月16日,成都高新區發出首張個體工商戶簡易登記營業執照。

“既方便又快捷!隻需帶著身份證,在窗口說明相關情況後,不到半小時就拿到瞭營業執照。”打算在成都火車南站附近經營辦公用品店的市民李青華,日前在成都高新區石羊工商所領到瞭營業執照。這是8月1日成都推行個體工商戶登記制度改革試點以來,成都高新區通過簡易登記模式發出的首張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

成都高新區石羊工商所工作人員介紹,“簡易登記模式通過‘口頭申報、現場取照’的方式,當場即可拿到營業執照,比傳統模式在3個工作日內領取營業執照更加高效,方便瞭個體經營者。”

針對市場準入高效便捷、退出渠道卻不暢通的問題,成都高新區還出臺瞭《企業簡易註銷登記改革試點方案》先行試水,走在全省、全市前列。通過簡化程序、精簡材料、靈活公示、優化服務,降低企業退出成本,暢通市場出口,構建有進有出、進出有序的市場環境。截至8月31日,已為近200傢企業提供瞭咨詢和指導服務,通過簡易註銷程序為6傢企業辦理瞭註銷登記。

集聚創新創業要素 加快培育壯大市場主體

“為進一步培育壯大市場主體,成都高新區將全面提升企業技術研發能力、成果轉化和產業化能力,全面提升創新創業活力和潛力,促進創新要素向企業集聚。”成都高新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加快培育具有創新領軍能力的龍頭骨幹企業,打造具有較強根植性的科技型中小企業、高成長企業、獨角獸企業共生發展的中小微企業生態群落,培育科技“小巨人”,促進“瞪羚企業”加速成長為高科技大公司,鼓勵有條件的中小型科技企業到創業板、新三板上市、掛牌融資。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區上市掛牌企業數已達144傢,位居全國高新區前列、西部地區第一。其中,新三板掛牌企業總數達111傢,滬深交易所及境外上市企業總數達33傢。

目前,成帝寶產後護理之家|台中月子中心比較都高新區正加快建設一流“雙創”載體,建立健全產學研用協同創新、公共研發及服務平臺,全面提升“雙創”承載能力。以新川創新科技園、成都天府軟件園、天府生命科技園等為核心載體,匯聚著名研發機構、跨國公司研發中心等國際研發資源,建設創新及孵化基地。依托菁蓉國際廣場、國際創意創新創業載體等,集聚創新創業要素,積極打造“互聯網+眾創、眾包、眾扶、眾籌”等虛擬眾創空間,形成全國一流的“創業苗圃+孵化器+加速器”梯級大孵化平臺體系。

成都高新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緊抓國傢級高新區、國傢自主創新示范區、自由貿易試驗區、國傢全面創新改革試驗區、天府新區國傢級新區“五區疊加”發展機遇,從產業、要素、制度三個層面著手,以增強供給能力、優化供給結構、完善供給環境、擴大公共供給為方向,以促創新、優產業、降成本、補短板為重點,著力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進一步釋放改革紅利、開放紅利、新區紅利、創新紅利和政策紅利,全面提升城市能級水平,匯聚全球創新資源,打造萬億級國際創新創業中心。

(圖片來自成都高新區發展策劃局)

帝寶產後護理之家|台中頂級月子中心推薦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