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贊揚學生演出舞臺劇 體現自強不息香港精神

[導讀]紫荊網9月11日香港報道: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日前撰文,贊揚由年輕學生擔綱演出的舞臺劇《誰來愛我》和音樂劇《時光倒流香港地》,認為這兩劇都很“香港”,真實地呈現瞭昔日香港的社會面貌和發展。

台中月子中心推薦

紫荊網(記者呂英傑)9月11日香港報道: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日前撰文,贊揚由年輕學生擔綱演出的舞臺劇《誰來愛我》和音樂劇《時光倒流香港地》,認為這兩劇都很 香港 ,真實地呈現瞭昔日香港的社會面貌和發展,以及今天香港社會所面對的挑戰,並帶出人與人之間互諒互讓、互相扶持的可貴。

香港學生輔助會60周年舞臺劇《誰來愛我》,由港人熟悉的藝人和昔日和現時的宿生、學生一起演出。1957年成立的香港學生輔助會以 一切為瞭孩子 為使命,初期主要照顧無傢可歸的貧困兒童,服務在過去半世紀不斷擴展,現在為兒童及青少年提供教育、生活照顧、住宿院舍和寄養等多元化的服務。

《誰來愛我》的故事由香港學生輔助會宿生的真人真事改編而成:少年和獄中母親關系疏離卻又親情難舍、經濟出現突變對一傢人的沖擊、為口奔台中做月子中心馳而無奈未能照顧兒子的爸爸 故事訴說著現今社會不少傢庭面對的種種壓力和問題,令人深思。

陳茂波說,舞臺劇除瞭有大傢熟悉的藝人外,更有不少輔導會昔日和現時的宿生、學生一起演出。他們在臺上分享自己參演的感受和體會,更是令我動容。我深深感受到這班青少年演員在排練和演出的互動過程中備受啟發,增強瞭自信心、也提升瞭人際技巧和團隊精神,並將正能量帶給社會。

音樂劇《時光倒流香港地》故事穿梭上台中月子中心價錢世紀六十年代的深水埗。陳茂波說,這套劇讓他特別有共鳴和感觸,劇中的編曲、場景都讓他想起小時候社區上、鄰裡中的生活點滴,以及守望相助的人情。

陳茂波說,在我成長的時候, 香港地 物質遠不如今天豐富,基層傢庭面對 手停口停 的壓力,生活艱難。但我父母一輩憑著堅毅不屈的香港精神,辛勤地用汗水和心血養育我們,也逐步奠立今天香港的基業。正如我在《時光倒流香港地》終場後的分享環節中提到,劇中主題曲的一些歌詞特別觸動我∶ 獅子山腳下,幾許風雨下,我靠兩手動蕩從未怕??無謂每每慨嘆今天過得不順意,自信拚搏有將來?? 。

陳茂波指出,人生總有起跌,大傢千萬不能因逆境而失去信心和希望。盼望參與演出的小演員們,能夠從中體會同舟共濟、自強不息、永不放棄的香港精神。讓我們懷抱希望,台中產後月子共同努力,建構大傢心中的理想社會。



台中產後護理推薦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