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個全民國傢安全教育日——習近平談國傢安全

【編前語】2015年7月1日開始施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傢安全法》,對政治安全、國土安全、軍事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等11個領域的國傢安全任務進行瞭明確。新華網“學習進行時”為您摘錄習近平關於國傢安全的一些重要論述,一起來學習。

國泰民安是人民群眾最基本、最普遍的願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保證人民安居樂業,國傢安全是頭等大事。要以設立全民國傢安全教育日為契機,以總體國傢安全觀為指導,全面實施國傢安全法,深入開展國傢安全宣傳教育,切實增強全民國傢安全意識。要堅持國傢安全一切為瞭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動員全黨全社會共同努力,匯聚起維護國傢安全的強大力量,夯實國傢安全的社會基礎,防范化解各類安全風險,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的安全感、幸福感。

——2016年,在4月15日首個全民國傢安全教育日到來之際,習近平作出重要指示

我們已經將核安全納入國傢總體安全體系,寫入國傢安全法,明確瞭對核安全的戰略定位。我們不斷完善核安全國傢法律框架,正在研究頒佈原子能法、核安全法。我們制定實施瞭核安全中長期工作規劃,不斷健全監管和執法機制,全面開展從業人員能力建設,組織各類型模擬演練,提高應急響應能力。

——2016年4月1日,習近平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的第四屆核安全峰會上發表重要講話

全國政法機關要增強憂患意識、責任意識,防控風險、服務發展,破解難題、補齊短板,提高維護國傢安全和社會穩定的能力水平,履行好維護社會大局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安居樂業的職責使命。

——2016年1月22日,中央政法工作會議在京召開,習近平就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血的教訓警示我們,公共安全絕非小事,必須堅持安全發展,紮實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堵塞各類安全漏洞,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頻發勢頭,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2016年1月,習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

陸軍是黨最早建立和領導的武裝力量,歷史悠久,敢打善戰,戰功卓著,為黨和人民建立瞭不朽功勛。陸軍對維護國傢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火箭軍是我國戰略威懾的核心力量,是我國大國地位的戰略支撐,是維護國傢安全的重要基石。

戰略支援部隊是維護國傢安全的新型作戰力量,是我軍新質作戰能力的重要增長點。

——2015年12月31日,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領導機構、中國人民解放軍火箭軍、中國人民解放軍戰略支援部隊成立大會在八一大樓隆重舉行,習近平向陸軍、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授予軍旗並致訓詞

要堅持黨管媒體原則,嚴格落實政治傢辦報要求,確保新聞宣傳工作的領導權始終掌握在對黨忠誠可靠的人手中。

——2015年12月25日,習近平視察解放軍報社

維護網絡安全不應有雙重標準,不能一個國傢安全而其他國傢不安全,一部分國傢安全而另一部分國傢不安全,更不能以犧牲別國安全謀求自身所謂絕對安全。

網絡安全是全球性挑戰,沒有哪個國傢能夠置身事外、獨善其身,維護網絡安全是國際社會的共同責任。

——2015年12月16日,習近平在第二屆世界互聯網大會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

“單絲不線,孤掌難鳴。”亞洲各國人民要踐行亞洲安全觀,協調推進地區安全治理,共同擔當和應對傳統和非傳統安全問題,堅持以和平方式通過友好協商解決矛盾分歧,堅持發展和安全並重,共謀互尊互信、聚同化異、開放包容、合作共贏的鄰國相處之道。

——2015年11月7日,習近平在新加坡國立台中月子中心費用大學發表題為《深化合作夥伴關系 共建亞洲美好傢園》的重要演講

要推動建設國際經濟金融領域、新興領域、周邊區域合作等方面的新機制新規則,推動建設和完善區域合作機制,加強周邊區域合作,加強國際社會應對資源能源安全、糧食安全、網絡信息安全、應對氣候變化、打擊恐怖主義、防范重大傳染性疾病等全球性挑戰的能力。

——2015年10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全球治理格局和全球治理體制進行第二十七次集體學習,習近平主持學習並發表講話

在經濟全球化時代,各國安全相互關聯、彼此影響。沒有一個國傢能憑一己之力謀求自身絕對安全,也沒有一個國傢可以從別國的動蕩中收獲穩定。弱肉強食是叢林法則,不是國與國相處之道。窮兵黷武是霸道做法,隻能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我們要摒棄一切形式的冷戰思維,樹立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安全的新觀念。我們要充分發揮聯合國及其安理會在止戰維和方面的核心作用,通過和平解決爭端和強制性行動雙軌並舉,化幹戈為玉帛。我們要推動經濟和社會領域的國際合作齊頭並進,統籌應對傳統和非傳統安全威脅,防戰爭禍患於未然。

——2015年9月28日,習近平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出席第七十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並發表題為《攜手構建合作共贏新夥伴 同心打造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要講話

我們要加強政策溝通和協調,研究應對舉措,共同維護各成員國政權、制度、社會安全和穩定。

我們要強有力推進反恐、禁毒、防務合作,提高本組織安全行動能力,形成更嚴密健全的執法合作網絡。

——2015年7月10日,習近平在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五次會議上發表題為《團結互助 共迎挑戰 推動上海合作組織實現新跨越》的重要講話

當今世界,安全的內涵和外延更加豐富,時空領域更加寬廣,各種因素更加錯綜復雜。各國人民命運與共、唇齒相依。當今世界,沒有一個國傢能實現脫離世界安全的自身安全,也沒有建立在其他國傢不安全基礎上的安全。我們要摒棄冷戰思維,創新安全理念,努力走出一條共建、共享、共贏的亞洲安全之路。

——2015年3月28日,習近平在海南博鰲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5年年會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

核工業是高科技戰略產業,是國傢安全重要基石。要堅持安全發展、創新發展,堅持和平利用核能,全面提升核工業的台中產後照護介紹核心競爭力,續寫我國核工業新的輝煌篇章。

——2015年1月,習近平就我國核工業創建60周年作出重要指示

要貫徹總體國傢安全觀,牢牢把握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堅持信息主導、體系建設,堅持自主創新、持續發展,堅持統籌兼顧、突出重點,加快構建適應履行使命要求的裝備體系,為實現強軍夢提供強大物質技術支撐。

——2014年12月3日至4日,全軍裝備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習近平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

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我國對外工作要貫徹落實總體國傢安全觀,增強全國人民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維護國傢長治久安。要爭取世界各國對中國夢的理解和支持,中國夢是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夢,我們追求的是中國人民的福祉,也是各國人民共同的福祉。要堅決維護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維護國傢統一,妥善處理好領土島嶼爭端問題。要維護發展機遇和發展空間,通過廣泛開展經貿技術互利合作,努力形成深度交融的互利合作網絡。要在堅持不結盟原則的前提下廣交朋友,形成遍佈全球的夥伴關系網絡。要提升我國軟實力,講好中國故事,做好對外宣傳。

——2014年11月28日至29日,中央外事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習近平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

面對國傢安全穩定遇到的嚴峻挑戰,面對改革中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更需要我們的思想觀念有一個大的解放,勇於改變機械化戰爭的思維定勢,樹立信息化戰爭的思想觀念;改變維護傳統安全的思維定勢,樹立維護國傢綜合安全和戰略利益拓展的思想觀念;改變單一軍種作戰的思維定勢,樹立諸軍兵種一體化聯合作戰的思想觀念;改變固守部門利益的思維定勢,樹立全軍一盤棋、全國一盤棋的思想觀念。

——2014年8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台中產後護理就世界軍事發展新趨勢和推進我軍軍事創新進行第十七次集體學習,習近平主持學習並發表講話

中國堅定維護自身的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也支持其他國傢特別是廣大發展中國傢維護自身的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中國堅持不幹涉別國內政原則,不會把自己的意志強加於人,即使再強大也永遠不稱霸。中國真誠希望其他國傢都走和平發展道路,大傢攜手把這條路走穩走好。

——2014年6月28日,習近平在和平共處五項原則發表60周年紀念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

能源安全是關系國傢經濟社會發展的全局性、戰略性問題,對國傢繁榮發展、人民生活改善、社會長治久安至關重要。面對能源供需格局新變化、國際能源發展新趨勢,保障國傢能源安全,必須推動能源生產和消費革命。

——2014年6月13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央財經領導小組第六次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

各地區各部門要貫徹總體國傢安全觀,準確把握我國國傢安全形勢變化新特點新趨勢,堅持既重視外部安全又重視內部安全、既重視國土安全又重視國民安全、既重視傳統安全又重視非傳統安全、既重視發展問題又重視安全問題、既重視自身安全又重視共同安全,切實做好國傢安全各項工作。要加強對人民群眾的國傢安全教育,提高全民國傢安全意識。

反恐怖鬥爭事關國傢安全,事關人民群眾切身利益,事關改革發展穩定全局,是一場維護祖國統一、社會安定、人民幸福的鬥爭,必須采取堅決果斷措施,保持嚴打高壓態勢,堅決把暴力恐怖分子囂張氣焰打下去。

——2014年4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切實維護國傢安全和社會安定進行第十四次集體學習,習近平主持學習並發表講話

要準確把握國傢安全形勢變化新特點新趨勢,堅持總體國傢安全觀,走出一條中國特色國傢安全道路。

我們黨要鞏固執政地位,要團結帶領人民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保證國傢安全是頭等大事。

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決定成立國傢安全委員會,是推進國傢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實現國傢長治久安的迫切要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重要保障,目的就是更好適應我國國傢安全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建立集中統一、高效權威的國傢安全體制,加強對國傢安全工作的領導。

當前我國國傢安全內涵和外延比歷史上任何時候都要豐富,時空領域比歷史上任何時候都要寬廣,內外因素比歷史上任何時候都要復雜,必須堅持總體國傢安全觀,以人民安全為宗旨,以政治安全為根本,以經濟安全為基礎,以軍事、文化、社會安全為保障,以促進國際安全為依托,走出一條中國特色國傢安全道路。貫徹落實總體國傢安全觀,必須既重視外部安全,又重視內部安全,對內求發展、求變革、求穩定、建設平安中國,對外求和平、求合作、求共贏、建設和諧世界;既重視國土安全,又重視國民安全,堅持以民為本、以人為本,堅持國傢安全一切為瞭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真正夯實國傢安全的群眾基礎;既重視傳統安全,又重視非傳統安全,構建集政治安全、國土安全、軍事安全、經濟安全、文化安全、社會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態安全、資源安全、核安全等於一體的國傢安全體系;既重視發展問題,又重視安全問題,發展是安全的基礎,安全是發展的條件,富國才能強兵,強兵才能衛國;既重視自身安全,又重視共同安全,打造命運共同體,推動各方朝著互利互惠、共同安全的目標相向而行。

——2014年4月15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央國傢安全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

網絡安全和信息化是事關國傢安全和國傢發展、事關廣大人民群眾工作生活的重大戰略問題,要從國際國內大勢出發,總體佈局,統籌各方,創新發展,努力把我國建設成為網絡強國。

做好網上輿論工作是一項長期任務,要創新改進網上宣傳,運用網絡傳播規律,弘揚主旋律,激發正能量,大力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把握好網上輿論引導的時、度、效,使網絡空間清朗起來。

——2014年2月27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

我國周邊外交的戰略目標,就是服從和服務於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全面發展同周邊國傢的關系,鞏固睦鄰友好,深化互利合作,維護和用好我國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維護國傢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努力使周邊同我國政治關系更加友好、經濟紐帶更加牢固、安全合作更加深化、人文聯系更加緊密。

——2013年10月24日至25日,周邊外交工作座談會在北京召開,習近平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

建設海洋強國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黨的十八大作出瞭建設海洋強國的重大部署。實施這一重大部署,對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對維護國傢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對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進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都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2013年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建設海洋強國研究進行第八次集體學習,習近平主持學習並發表講話

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必須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樹立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的生態文明理念,堅持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的基本國策,堅持節約優先、保護優先、自然恢復為主的方針,著力樹立生態觀念、完善生態制度、維護生態安全、優化生態環境,形成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的空間格局、產業結構、生產方式、生活方式。

——2013年5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大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進行第六次集體學習,習近平主持學習並發表講話

要堅決完成擔負的各項軍事鬥爭任務,以國傢核心安全需求為導向,按照“能打仗、打勝仗”的要求,真抓實備、常備不懈,紮實推進軍事鬥爭準備各項工作。台中月子會所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推薦要大力培養聯合作戰指揮人才、信息化建設管理人才和導彈專業技術人才,為完成軍事鬥爭任務提供堅強人才保證。

——2012年12月5日,習近平會見第二炮兵第八次黨代表大會代表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