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喬恩:剩女?把獨立單身女性看得太狹隘

這樣一位有貌有錢有名的優秀女演員,因為37歲至今單身,被貼上“剩女”這個在社會學意義上很有爭議的標簽。她不大接受人們稱她為“剩女”:“其實會覺得未免也把這些獨立的單身女人看得太狹隘瞭。



攝影/王遠宏


采訪者:葉子

受訪者:陳喬恩

這樣一位有貌有錢有名的優秀女演員,因為37歲至今單身,被貼上“剩女”這個在社會學意義上很有爭議的標簽。她不大接受人們稱她為“剩女”:“其實會覺得未免也把這些獨立的單身女人看得太狹隘瞭。”她自稱“堅強獨立,自己自足,快樂的單身女人”,也為面臨同樣處境的女孩兒們出謀劃策。

“偶像劇女王”這頂帽子,陳喬恩戴瞭很多年。那些年的《王子變青蛙》、《千金百分百》、《命中註定我愛你》、《勝女的代價》、《佳期如夢》等等……個個都稱得上超人氣偶像劇,而演技自然的陳喬恩在其中將傻白甜扮演得爐火純青,也是格外有觀眾緣。不過,大浪淘沙之下,她能成為臺灣偶像劇女演員少有地在大陸紅這麼久的一位,更在於她能突破傻白甜的戲路,邪魅狂狷的東方不敗,《放棄我,抓緊我》裡在禦姐和傻白甜中自由切換的厲薇薇,《鬼吹燈之精絕古城》裡酷炫睿智的Shirley楊,以及即將官宣的《獨孤皇後》。

然而,這樣一位有貌有錢有名的優秀女演員,因為37歲至今單身,而被貼上“剩女”這個在社會學意義上很有爭議的標簽。她不大接受人們稱她為“剩女”,也理性分析這個台中坐月子中心費用標簽的成因,“其實會覺得未免也把這些獨立的單身女人看得太狹隘瞭,當然我知道這個社會會非常關心女明星的適婚年齡,現在娛樂圈很多喜事,我就會被關註到。”

她自稱“堅強獨立,自己自足,快樂的單身女人”,也為面臨同樣處境的女孩兒們出謀劃策,“自給自足,你不會去依賴別人,把生活過好,去做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情,然後把你喜歡做的事情放大。”這樣很雞湯的話,從獨自在大陸打拼多年且有所成的臺灣女孩陳喬恩之口說出,的確很有說服力。

粉絲吐槽自拍?懟你!

有一天早上陳喬恩醒來,在被窩裡迷迷糊糊地玩手機刷微博。其中一個粉絲的留言成功吸引瞭她的註意,“你的自拍真的很退步瞭!”還附圖陳喬恩以前好看的自拍照。本來就有起床氣的陳喬恩沒忍住,怒懟瞭自己的粉絲,“拍的不好關你屁事!”不過,之後她覺得有些不好意思,懷疑自己會不會太嚴厲瞭,於是借著我們的鏡頭跟粉絲道歉,“那位粉絲請你不要放在心上,哈哈因為我有時候就是起床氣啦,會突然間炸掉這樣。”

台中產後照護

大概陳喬恩就是這樣的臺灣女生,平時可以很斯文有涵養,在采訪開始前,她柔聲細語地拜托在場拆卸置景的人員放低音量,以免影響我們收聲,一邊拜托還一邊鞠躬,而這本來應是我們的工作。不過,她可從來不是什麼傻白甜,早年在臺灣綜藝節目中化身“小紅恩”滿街找“雞樅”,還自稱雞頭雞屁股也都是她的好零食,大方到讓人莞爾。而你要膽敢提及她“胖瞭”“沒那麼好看瞭”之類的話,她會秒變霸氣禦姐,懟你沒商量。

記者:聽說喬恩最近常苦惱自己的臉時U時V?

陳喬恩:對,我現在就比拍《放棄我,抓緊我》的時候瘦。因為拍戲早中晚照吃,又會有助理給你燉湯吃,這邊吃吃那邊吃吃就容易胖。但是不拍戲,我在傢裡我就一直休息嘛,懶得吃,就會瘦。哎,真的很煩。

記者:可是粉絲們有吐槽你的自拍耶。

陳喬恩:哈哈,對對。因為我前一陣子是不太自拍,因為覺得自己變胖吧。我最近比較瘦,因為休息瞭一陣子,但是好久沒自拍瞭。

記者:哈哈在這裡可以放狠話哦。

陳喬恩:好啦,我知道啦,我拍什麼你們就給我看什麼!挑什麼挑啊,有自拍已經不錯瞭!(厲薇薇上身ing……)我跟你說,你們記者照片一定要挑好,因為我看網絡照片其實有點胖,明明我就是瘦瞭……(小浪猛點頭)

記者:之前大傢有熱議你喜歡吃雞頭雞樅,你還喜歡吃其它奇怪的東西嗎?

陳喬恩:雞屁股,我告訴你臺灣炸雞屁股那種小吃很多嘛,但是後來我來這裡拍戲才發現,大傢是不吃雞屁股的。人傢聽到我吃雞屁股,他們就“啊”。後來我的助理去臺灣玩,我就慫恿他吃,一吃他就愛上瞭,每次都說“我要吃雞屁股,炸的”。(吃這些東西會有美容作用嗎?)並不會哈哈,吃炸的不會,但是如果你吃真的雞屁股,老一輩人是說會有,因為它的那個脂肪多。

記者:你真的好愛吃,那有沒有瘦臉的秘訣可以分享給我們?

陳喬恩:早上喝黑咖啡,但是會心悸。但是我覺得其實瘦臉,可能就是泡澡,真的要少吃,早上不要不吃早點,瘦臉器推一推,讓自己流點汗就會比較瘦。

薇薇沒用原聲會遺憾 和王凱打成一片火花多

或許是因為陳喬恩嬌俏外形下大大咧咧很會聊的性格,陳喬恩的男生緣不錯。此前她與王凱[微博]在微博上各種暗戳戳互動,雖不排除宣傳戲的嫌疑,但一來二去也被粉絲們高呼“在一起”。而在這部劇的開播發佈會上,倆人也並不避嫌,默契地自己找梗,說到歡快處還牽起瞭手,合作花樣擺pose賺足媒體菲林。這不,近日倆人就曝出瞭戀情傳聞。雖然事實未名,但陳喬恩也曾承認,倆人關系確實不錯,“因為我們兩個的性格蠻相像的,很容易打成一片。”

發佈會當天,當被問到是否會追自己的這部劇時,陳喬恩表示肯定,但隨即沒忍住情緒,在臺上紅瞭眼眶流下淚來。因為這部劇也是劇中男二號喬任梁[微博]的遺作,而喬任梁是陳喬恩多年的“閨蜜”。發佈會戛然而止,而一旁的王凱暖心地安慰陳喬恩,拍拍她的肩膀。

記者:其實粉絲們會遺憾,《放棄我》裡你沒有用原聲,用的配音,你自己會遺憾嗎?

陳喬恩:會,如果可以用原聲的話,我當然希望用原聲,因為在演戲的時候會有很多情緒、語助詞。可能這個戲比較多嘗試,現場的聲音也比較難控制,後來這個戲殺青我就開始拍別的戲。可能劇組基於各種考量,就找瞭常常幫我配音的老師來配。雖然那個老師配得也是很好,但還是會很希望我自己的聲音去和角色貼近。

記者:劇裡你跟王凱咚來咚去各種咚,我覺得你們應該也不會不好意思吧?

陳喬恩:不會。因為我們兩個的性格蠻相像的,很容易打成一片,就更會碰出很多火花。很多其實是劇本上沒有的,是現場大傢碰撞碰撞,就碰出瞭很好玩的東西。在《放棄我》裡面,很多橋段都是我們現場即興的發揮。

記者:你們倆真的是很聊得來,俊男靚女,我不相信沒有一點點那種小火花。

陳喬恩:在戲裡面的火花是一定要有,我覺得男女主角去演這個戲的時候必須要有觀眾所謂的CP感,那觀眾才會期待這兩個人的戲、演的角色的後續發展。當然我覺得性格也要很談得來,就是你信任對方,相信對方,所以演出來的東西會更讓觀眾信服。

記者:最近王凱的笑聲吸引瞭大傢的註意,“盒盒盒盒盒”,在現場你倆會經常笑場吧?

陳喬恩:會,因為他是一個笑點很低的人,我們工作的氣氛是非常愉快的,這個是喜劇,扣除掉那些哭戲,我們在現場還是很歡樂的,就是“盒盒盒盒盒”的那個爆笑聲一直出來。(那你的笑聲是怎樣呀?)哈哈哈哈哈(誇張大笑),也是這種。

記者:看到你笑我們很開心,因為在發佈會上你的情緒比較低落,大傢都很擔心,現在有恢復過來嗎?

陳喬恩:有。我覺得外界、媒體當然會很關心我,可是我沒有想到要(怎樣)面對,但是我想說可以接受這種事,也很謝謝kimi,很想念他,謝謝他為瞭這個戲的付出。剛剛我沒準備好,是因為有好多的思緒,但我可以體諒媒體,也是很想念他。

記者:這段低落期已經差不多走過來瞭?

陳喬恩:就是說你可以接受這是一個事實,但是不代表說你不難過。可是我覺得是會換另外一種方式去把他放在心裡面,去思念他。(有去跟他的傢人溝通聯系嗎?)嗯,對。

主動選擇單身 考慮冷凍卵子

娛樂圈大齡未婚的女明星有很多,但很有辨識度地被貼上“剩女”這個在社會學意義上很有爭議的標簽的,37歲的陳喬恩是其中之一,哪怕她有貌有錢有名。在接受媒體采訪時,她無數次地被問及婚戀問題,雖然理解大傢的好奇心,但也會覺得無聊,“又來瞭,陳喬恩g陳喬恩in。”

記者:相信你已很多次被媒體問到婚戀問題瞭,那是怎樣一種體驗?台中產後護理之家介紹

陳喬恩:對。我覺得大傢好奇是應該的,因為愛情本來就是大傢喜歡看到的話題。但是其實久瞭我也會覺得,你當然是期待愛情,但它沒有來的時候似乎也有比愛情更重要的東西,比如說工作,比如說跟朋友在一起。我覺得享受現在的狀態很重要。以後有愛情的時候,我就可能會沒有那麼多時間工作,或跟朋友在一起。那不如在沒有愛情的時候就好好地先保持這樣子。當然你會期待它的到來,但我真的覺得緣分這種事情急不得。所以大傢很關心,我也是(會想),“又來瞭,陳喬恩g陳喬恩in”。

記者:的確,你也說自己是自台中月子中心推薦給自足的快樂單身女人,但是防不住別人就是要給你貼上“剩女”的標簽。

陳喬恩:其實會覺得未免也把這些獨立的單身女人看得太狹隘瞭,當然我知道這個社會會非常關心女明星的適婚年齡,現在娛樂圈很多喜事,我就會被關註到。有時候會覺得說大傢其實可以用另外一個心態去看待,其實是勝利的“勝”或者盛開的“盛”,就是我們主動去選擇這樣的單身生活,如果有不錯的條件或者是更好的機會之下,當然可以進行。但是在這之前,我是覺得不要去為瞭想要戀愛而去戀愛,也不要為瞭想要結婚而去結婚。這一切都是剛剛好的時候,他來瞭他就是會來,準備好就會來瞭。

記者:不僅是你,連王凱都替你回應過“剩女”之類的話題呢。

陳喬恩:對,說的好凱凱,棒棒的!

記者:有覺得凱凱很幫你吧?

陳喬恩:對,我覺得凱凱是一個很紳士的人,他的心很好。他說這個話,很多人就會說,哎呀你幫喬恩說話,因為是好朋友啊這樣。那我覺得一方面是他有站在我的立場,他覺得是我一個朋友,我可以幫她講出這些話,另外一方面他是真的為一些女孩子發聲。所以他這個舉動,我覺得他很貼心,是一個很好的人。

記者:那對面臨同樣問題的普通女孩子,你要不要給出一些建議?

陳喬恩:我覺得是自給自足,你不會去依賴別人,把生活過好,去做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情,然後把你喜歡做的事情放大。不一定要把註意力集中在別人覺得你要什麼,應該是問自己你需要什麼,這樣子才對。

記者:有一些女明星會選擇冷凍卵子。

陳喬恩:嗯嗯,有,我有考慮過。因為我覺得第一個是工作這麼忙,你說你現在要生小孩,真的是現階段、短期之內是不可能。因為卵子這種東西是越早越好,以後一旦有生寶寶的想法的話,我覺得冷凍卵子是一個很正確的觀念,對現在很多女孩子來說(都是這樣)。

記者:有的人會認為是一定要生小孩的,你也是持這種觀點?

陳喬恩:對,我覺得女人總歸有子宮嘛,你的子宮可以孕育生命,男人沒有的,是吧?我覺得生孩子是一個很神聖的事情,身為一個女人你可以去感受這個過程。所以,我覺得一個女人如果可以的話,都應該去生個小孩子,感受一下傢庭,孕育一個生命。

快問快答

記者:在機場碰到粉絲,最希望他們對你說什麼?

陳喬恩:喬恩,開心加油!其實他們跟我說什麼,我都很開心的,說我胖我也台中月子中心親子房開心的,叫我不要吃也挺好的。

記者:你經常半夜兩三點鐘拍自己的兩隻貓打呼嚕,其實一般幾點睡?

陳喬恩:對,因為之前在休假,我休假就沒有在管時間,因為拍戲都要很早睡早起,但是休假我不用早起,我覺得我愛幾點睡就幾點睡。然後吃吃東西我再回去睡,活得比較任性一點。

記者:起床之後一般第一件事幹嘛?

陳喬恩:找東西吃,現場有沒有早餐,把我喂飽就好瞭。

記者:如果你是男生的話,你會比較想娶薇薇還是Shirley?

陳喬恩:Shirley。因為薇薇她就是一瘋子啊,太難hold住瞭,不過很有趣,我覺得薇薇是一個很有趣的女朋友,但不太適合娶回傢。我會比較喜歡Shirley,因為我喜歡冷靜的女孩子,然後Shirley的性格太迷人瞭,我演她我都覺得她太酷瞭。

記者:最近的口頭禪是什麼?

陳喬恩:哦,真的嗎?

記者:如果是薇薇呢?

陳喬恩:你瞎啦?看不出我是少女嗎?(Shirley呢?)Shirley不講話的,Shirley很沉靜,Shirley是那種要麼講兩頁紙,要麼講兩個字,“知道”、“明白”這種。

記者:粉絲問你哦,我恩什麼時候娶我?

陳喬恩:我怎麼娶你啊,我還得嫁哎!

(實習編輯:夏木)




註:本網發表的所有內容,均為原作者的觀點。凡本網轉載的文章、圖片、音頻、視頻等文件資料,版權歸版權所有人所有。





掃描瀏覽
北京文藝網手機版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台中抽水肥專業網|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台灣靜電機批發工廠|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油煙處理機|靜電油煙處理機推薦
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機保養,靜電機清洗,靜電油煙處理機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