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ml模版重拳出擊 杭州要用這些招數整治“太平官”
“平平安安占位子、舒舒服服領票子、庸庸碌碌混日子”,信奉此類“教條”的杭州黨員幹部,以後日子可能會越來越“難過”。6月27日,杭州出臺《關於深入整治不擔當不作為不落實問題推動杭州高起點上新發展的意見》。

這份文件,表明瞭杭州市委、市政府的堅決態度:針對老百姓反映強烈、甚為反感的各種不擔當不作為不落實問題,今後每年將在重點領域整治一批,以最鐵的紀律向“三不”問題宣戰。

整治聚焦十二項重點任務

均由市領導牽頭主抓直管

當前,杭州正處於“後峰會、前亞運”戰略機遇期,把城市國際化擺在首要位置,黨員幹部的作為與擔當,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重要。回顧杭州這兩年開展的“三不”問題專項整治,已經收到瞭明顯成效。

據杭州市96666作風效能投訴中心統計,2016年,96666熱線受理“三不”問題投訴1325件,同比減少363件,下降21.5%。今年1至5月,受理“三不”問題投訴467件,同比減少96件,下降20.6%。

既然是重拳出擊,就要對癥下藥、精準施策。《意見》開門見山點明整治的重點領域,包括打好“六場硬仗”、推進“最多跑一次”改革、城中村改造、劣V類水治理等市委市政府重點任務。

問題是工作的導向。《意見》圍繞實際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從三個方面提出具體對策措施。同時提出瞭今年整治的十二項重點任務,包括“進一步厘清職責邊界”、“優化內部流程,開展規范性文件清理”、“健全網上便民服務體系”等,重點要解決部門職責不清、體制機制不暢、政策法規不適應等方面的問題。

“為保障每一項任務都按時落實到位,市裡專門成立工作領導小組。”牽頭起草文件的杭州市紀委負責人介紹,每一項重點任務均確定由一名市領導牽頭主抓直管,要求做到“四個親自”,即“親自協調、親自檢查、親自督辦、親自落實”。

發揮大DSP擴大機督查及職能監管作用

問題頻發倒查追究領導責任

如何推動問題整改落實?實踐證明,督查、問責是倒逼責任落實、推動解決問題的利器。

杭州市委市政府建立的大督查工作機制,有效統籌整合瞭督查力量,將繼續運用到“三不”問題的專項整治中去。

《意見》要求,完善市委市政府大督查工作機制,建立健全任務分解、汽車6聲道擴大機回訪調研、批示件辦理、聯合督查、調研督查、決策落實情況報告、核查復核、督促整改等制度,充分發揮黨委政府督查部門牽頭作用。圍繞市委市政府重大決策部署、重點工作任務,定期開展專項督查,及時發現和處置工作推進中存在的“三不”問題。

《意見》還要求發揮重點任務牽頭部門的職能監管作用,加強對工作推進的動態督查。

編委辦、法制辦、審管辦等部門要強化職能監管,針對部門之間各自為政、以權代法、重審批輕監管等問題,加大監管力度,及時糾偏糾錯。行業主管部門要依法規范涉審中介從業行為,完善競爭淘汰機制,著力解決中介服務環節多、耗時長、質量差、收費亂等問題。

此外,杭州還將健全職責邊界爭議動態管理機制,及時妥善處理部門職責模糊、交叉、脫節等問題。

比如,“進一步厘清職責邊界”任務,將結合當前杭州在治水拆違、城中村改造等重點任務推進和“放管服”“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工作中存在的相互推諉、進展遲緩等突出問題,督促市級各部門主動倒查責任權限,進一步厘清職責邊界。車用重低音喇叭

《意見》明確,將建立健全“三不”問題線索移交、交辦督辦、掛賬銷號等工作機制,對日常管理、監督檢查、巡視巡察發現的問題線索,及時移交、督辦、反饋,推動責任單位制定整改措施,落實責任人員,明確整改期限,確保整改落地。

對“三不”問題多發頻發、造成惡劣影響的單位和地區,既追究當事人責任,也要倒查追究相關領導責任。對監督檢查中該發現問題沒有發現,該及時處置沒有處置,該傳遞問題線索沒有傳遞的,嚴格追究監管單位責任。公開曝光典型問題,釋放失責必問、問責必嚴的強烈信號。

同時,杭州市相關部門將定期開展“三不”問題整改情況“回頭看”,整改措施不落實、效果不明顯的,將受到嚴肅追責。

落實容錯免責理念貫穿監督管理

讓敢擔當敢作為幹部有用武之地

整治“三不”問題同時,杭州為瞭激發黨員幹部幹事創業熱情,讓敢擔當、敢作為的幹部有用武之地,將根據《關於建立黨員幹部改革創新容錯免責機制的實施辦法》,將容錯免責理念貫穿監督管理全過程。

其中,有三個行為要區分開來,即:把幹部在推進改革中因缺乏經驗、先行先試出現的失誤和錯誤,同明知故犯的違紀違法行為區分開來;把上級尚無明確限制的探索性試驗中的失誤和錯誤,同上級明令禁止後依然我行我素的違紀違法行為ZEST擴大機區分開來;把為推動發展的無意過失,同為謀取私利的違紀違法行為區分開來。

《意見》還要求堅持實事求是、寬嚴相濟,對符合免責條件的單位和個人,要給予客觀公正的評價。經研究予以免責後,不影響評先評優、提拔使用,政績考核時不作為汽車擴大機推薦負面評價的依據。(記者 張夢月 通訊員 季軒)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