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日報》品牌專刊:我的"朋友圈"叫"京津冀"



“京津冀”制作的環京限購示意圖



“行走京台中產後之家推薦津冀”界面



2013年5月14日,《北京日報》第一期《關註首都經濟圈》專版面世,如今,已發展成每周一期、每期4個版的名專刊《京津冀》。

小編揭秘

北京日報

國內國際新聞部副主任

作為京津冀協同發展國傢戰略的見證者與參與者,“京津冀”專刊和“行走京津冀”公眾號,從創辦至今4年來,已成為三地互通有無的平臺,成為北京日報的品牌。

“北京日報搭臺,各地‘唱戲’”。2014年新年伊始,開辟“權威訪談”欄目。剛開始短短一年,河北省和天津市就有19位領導接受專訪,如今接受專訪的兩地領導更是多達近百位。時任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張慶偉不僅接受專訪,還要求河北各地主動借助北京日報平臺多做宣傳多做推廣。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裡。四年來,我們陸續走進平泉縣、武強縣、邱縣、張北縣、懷來縣、吳橋縣、薊州區等河北和天津的最基層,通過系列報道介紹當地產業優勢和資源優勢,助推地方發展。比如“遷安轉型記”系列報道《全球唯一醫學泵生產基地落戶遷安》《十萬畝河灘荒地變身省級文創園》《遷安:把河流森林“搬”進城市》,讓更多北京人和北京企業知道瞭遷安。

我們的腳步甚至滲透到瞭當地媒體尚未涉足的小村落。2014年年初創辦的“美麗鄉村”欄目,給讀者捧出瞭“雞鳴驛”“玉石莊”“詩上莊”“周窩”“白洋峪”“於村”等幾十個美麗村落,讓北京遊客多瞭出遊選擇,也為這些村落打開台中產後護理機構推薦瞭致富之窗。

四年來,我們越走越遠,足跡還踏至烏蘭察佈、赤峰、大同、德州、濱州、東營等 “遠方”,帶回散發著泥土清香和濃鬱地方特色的報道,全面、系統、多角度宣傳天津、河北乃至內蒙古、山東、山西各地的發展變化。

宣傳國傢戰略,打造黨報區域聯動品牌,最重要的是開拓出“新的百姓視角”。京津冀協同發展究竟給三地老百姓在工作生活上帶來瞭哪些改變,我們持續聚焦,刊發瞭《京津水源地40萬村民如何脫貧》《普通人的協同生活》《醫療合作一年 截留五千患者》等一系列深度報道,獲得瞭三地讀者的好評。

打從“關註首都經濟圈”起,我們就和津冀兩地媒體同行建立起瞭深厚的友情,共同面對京津冀三地協同發展這一宏大歷史命題。2015年春節期間,北京日報聯合天津日報、河北日報共同策劃推出“走基層·京津冀共團圓”欄目,三報抽調精兵強將分頭采訪,共享稿件,均在頭版圖文並茂地展現瞭京津冀人忙碌在彼此城市,為彼此城市帶來溫暖的故事,營造瞭濃濃的京津冀一傢親的氛圍。

在“行走京津冀”公眾號創辦之後,三地媒體同行之間交流更為頻繁。“行走京津冀”上,不僅有北京日報獨傢的京津冀協同發展報道,還有來自天津、河北的重磅新聞;天津日報、河北日報的新媒體文章,也成為北京日報報道的線索。目前,這個微信號粉絲遍佈京津冀地區,不僅擴大瞭京津冀協同發展報道的覆蓋面,也提高瞭影響力,讓原來北京日報發行覆蓋不到的地方,也第一時間收到來自北京的訊息,也讓京津冀這21.8萬平方公裡的廣袤地域,在網上成瞭真正的“朋友圈”。

行走京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表津冀

職 業:微信訂閱號

籍 貫:北京日報國內國際新聞部

出生日期:2014年1台中坐月子中心推薦2月

愛 好:台中月子中心月子餐行走三地

特 長:宣貫國傢戰略 勾連三地人情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