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濼源知事

原標題:濼源知事|重磅!局長變董事長,18傢鐵路局集體改制



11月19日,濟南鐵路局變身中國鐵路濟南局集團有限公司。



事實上,不僅是濟南鐵路局。同日,中國鐵路總公司(下簡稱“中鐵總”)旗下的18傢鐵路局(公司),全部完成工商變更登記,集體變更路局集團公司。



與此相對應,董事長們也走馬上任,“局長”這一帶有政治意義的稱謂也徹底消失瞭。

台中產後護理機構

領導任命



知事君先來梳理下這些“董事長們”。



高管層構成方面,僅中國鐵路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出現法定代表人與董事長為不同人擔任,其餘17傢法人與董事長均為同一人擔任。

台中月子中心推薦

高管跨局任職現象普遍存在。比如,現任中國鐵路濟南局集團有限公司監事陸海霞,兼任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有限公司監事會主席和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監事;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管亞林,兼任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有限公司監事和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有限公司監事等。



值得一提的是,還有幾傢路局集團公司高管層來自中鐵總機關單位,比如中國鐵路濟南局集團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和董事長均為王秋榮,王秋榮此前擔任中鐵總宣傳部部長;原中鐵總運輸局副局長兼車輛部主任韋皓,擔任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等。



改制公司



知事君查詢發現,此前一星期內,在國傢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中,廣州、蘭州、西安、烏魯木齊、成都、沈陽、南昌、南寧、太原、北京、武漢、濟南、鄭州、昆明、哈爾濱、青藏、上海、呼和浩特局等18傢鐵路局(公司)剛剛相繼完成瞭工商登記變更。



工商登記變更過程中,除瞭名字的變化,知事君關註到幾點:



首先是企業性質。各鐵路局由原來的“全民所有制企業”變更為瞭“有限責任企業”。



其次,註冊資本。多數鐵路局改制後公司註冊資本擴大,僅有昆明和呼和浩特鐵路局改制後公司註冊資本減少,鄭州、哈爾濱鐵路局改制後公司註冊資本不變。



註冊資本擴大幅度最大的為蘭州路局集團,由原先42億人民幣,變更為1546.7144億人民幣,增長幅度達3582.65%;濟南路局集團增長幅度超過100%,達到172.83%,其次青藏、廣州路局集團增長幅度均超50%。



再次,經營范圍。18傢鐵路局改制後公司中,12傢經營范圍擴大,分別為濟南、廣州、蘭州、西安、成都、沈陽、南寧、太原、武漢、鄭州、青藏和呼和浩特路局集團。其餘6傢經營范圍不變。



各鐵路局經營范圍擴張,比較惹人眼球的是增加瞭物流、金融、旅遊、餐飲、廣告經營、房地產開發、農畜產品和煙草制品銷售等業務。



這還是你認識的那個“鐵老大”嗎?其實這也側面反映出,多元化經營是鐵路公司制改革的一大目的。



以房地產為例



在此輪工商登記變更過程中,多傢鐵路局改制後公司的經營范圍增加瞭房地產開發經營等內容,包括廣州、西安、太原、沈陽、濟南、武漢、鄭州、青藏、呼和浩特等9傢。



其餘9傢鐵路局改制後公司,除北京未明確有房地產開發經營內容外,改制前就有房地產開發經營相關內容,改制後得以保留。



中鐵總今年曾公開表示,其可開發利用的土地分佈在18個鐵路局的31個省、市、自治區,達到3億平方米。土地儲備持有量遠高於其他房地產開放商。



雖然坐擁巨量土地儲備,但卻未發揮出應有的價值。目前中鐵總賬面上一直處於虧損狀態,2017年一季度,鐵總凈虧損58億人民幣。

台中產後月子中心價格

因此,通過公司制改革,實現多元化經營,讓現有資台中坐月子中心推薦源優勢發揮應有的價值,是中鐵總亟需考慮的問題。



與此同時,民間資本進入鐵路也有瞭新進展。據報道,中鐵總已經分別向阿裡、騰訊、一汽集團、順豐控股等民營資本發出參與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邀請。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魏際剛提醒,改革不能隻是換名字,關鍵是通過組織結構變化、資源優化讓機體更有效率,能夠對市場做出靈敏反應。



中鐵總公司制改革勢在必行。



台中月子中心比較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台中抽水肥專業網|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台灣靜電機批發工廠|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油煙處理機|靜電油煙處理機推薦
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機保養,靜電機清洗,靜電油煙處理機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