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進農機信息化發展 促進農機農藝農信融合(附圖)

推進農機信息化發展 促進農機農藝農信融合(附圖) http://www.machine.hc360.com2017年11月10日09:09 來源:農業機械化協會T|T10月26日,由中國農業機械化協會主辦的“農機信息化論壇”在武漢國際會議中心召開。本次會議邀請到農業部農機化司劉小偉處長,中國農機化協會馬世青副會長,農業部農業機械試驗鑒定總站信息處梅成建處長,農業部農機推廣總站劉司法處長,農機安全報社劉卓社長以及安徽、黑龍江等省農機領導和約翰迪爾、愛科、常發等國內外知名農機企業專傢。會議旨在推進農機信息化技術應用,深入探討農機信息化技術發展現狀及發展趨勢,提升農機信息化新技術應用和科技成果轉化,促進農機、農藝、農信融合。

劉小偉在致辭中強調瞭農機信息化的重要性。他認為,信息化是推動農機化事業發展的新動能,是現代農業的制高點;信息化水平的高低是衡量農機化水平和現代農業建設的標志。農機信息化是讓農機強上去、成本降下去的重要手段,通過農機信息化可以實現作業質量提升,生產經營效益提高,農民購買農機產品和服務更加方便。同時,他也強調瞭農機信息化不是一門技術,而是系統工程,涉及農機制造、銷售、服務、作業控制以及合作社服務管理、金融需求等多鏈條多環節,需要多方配合才能實現。發展農機信息化需要有大數據支撐,而我國體制優勢能夠為農業的大數據提供保障。據劉小偉透露,今年國務院下達文件,要求各政府部門以及所屬事業單位進行信息目錄共享,實現各單位數據互聯互通,有望在明年初步實現,大數據平臺的架構將有助於促進農機經營生產體系的加快建立。十三五期間,農機信息化將更加被重視。據悉,農業部今年首次以縣級為單位進行大田試點項目,未來,將農機與信息化融合,我國有望在在農業現代化上更加緊跟世界前沿。

韓樹豐分享瞭約翰迪爾在農業機械自動化和信息化的最新發展中的美國經驗。在自動化方面,約翰迪爾在國外市場的農具導航市場運用已相對成熟;多機協同作業作為未來自動化的發展方向,在國外也已高度產業化;分段控制是目前約翰迪爾在國外精準農業上應用最台中產後護理介紹廣的系統。但是,他也強調,自動化環境感知方面的技術仍需突破。在信息化方面,約翰迪爾信息中心大數據系統涵蓋6億畝田間數據(相當於中國所有土地面積的四分之一),信息平臺已擁有瞭成熟的無線傳輸、移動管理和雲處理平臺等物聯網信息處理技術。

據瞭解,目前國際主流農機制造企業都是從精量控制著手,不斷提升自身產品的自動化和智能化水平,通過多年的積累建立起相應的精準作業管理系統。美國農機自動化應用水平高,大型農機廠商新銷售的140馬力以台中頂級月子中心上的產品85%左右都安裝GPS系統,無人駕駛系統開始廣泛出現。智能農機和精準農業的高速增長,使美國農業高效、高產成為必然。

台中產後護理之家台中月子中心收費中國企業也不示弱,來自一拖和雷沃公司的專傢分享瞭他們各自在農機信息化領域的成果。中國一拖是國內最早從事精準農業和智能農機研發和技術推廣的企業之一,早在2009年,中國一拖便向市場推出瞭基於衛星定位導航的自動駕駛系統。目前中國一拖自主研發的工況監測系統,可以實現對機車位置和工況信息進行實時監測:通過GPS或者北鬥系統獲取機車的位置信息;通過ECU和TCU采集機車的工況信息;通過遠程通信終端實現數據傳遞。國三產品和動力換擋產品的發展促進瞭工況檢測應用。一拖還在拖拉機上加裝智能終端,對機器的位置、狀態等進行監控管理,實施查看拖拉機作業軌跡和周邊服務信息,並實現農機調度管理。雷沃重工信息化建設早在1998年就開始瞭,至今,信息化資金投入逐年增加,台中月子中心截至目前已累計投入5.8億,先後全球化搭建研發、供應鏈、客戶營銷三個平臺。基於雷沃重工內部各信息化系統,借助互聯網思維,通過物聯網、大數據等技術,實現雷沃服務模式由傳統的被動服務,向主動服務、精準服務轉型,取得瞭較好的內部效應。雷沃阿波斯農機信息化建設包括瞭智能農機、農業大數據、農機智能雲服務平臺三個方面,目前已經通過產學研結合、多方合作,形成瞭具有戰略意義的iFarming阿波斯智慧農業解決方案。

與會專傢還分享瞭遙感大數據智能處理、精準農業技術與實踐、依托北鬥系統助推湖北農機信息化、北鬥導航自動駕駛系統應用推廣之路、農業機械智能信息化應用實踐等多個議題。多個信息化議題呈海納百川之勢,對促進我國農機信息化技術裝備的發展和應用具有著重要的意義。

中國農機化協會信息化分會年度工作會同期舉行,分會秘書長孟志軍介紹瞭分會成立以來的工作開展情況,並指出,分會未來將會在會員發展與服務、舉辦承辦行業會議、行業發展調研等方面持續發力,以更好地促進農業行業信息化的發展。

責任編輯:王賀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台中抽水肥專業網|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台灣靜電機批發工廠|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油煙處理機|靜電油煙處理機推薦
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機保養,靜電機清洗,靜電油煙處理機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