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杭州月嫂平均月薪4784元全國第一 持證者不足一成

持證上崗不足一成金牌月嫂收入過萬元

杭州月嫂平均月工資4784元,為6月份全國各城市中薪資最高者。然而,記者昨天從多傢傢政公司瞭解到,報價四五千的月嫂,隻算是初出茅廬,杭城月嫂市場,七成月薪都在六七千元左右, 金牌 月嫂則可破萬元。

這幾年,杭州的月嫂身價暴漲,但問題和質疑聲也隨著而來。

昨天下午,有網友發帖爆料, 其實,普通(月嫂)和金牌月嫂都是一個樣兒。 缺乏初中高級的技能職稱考評,價位差如何體現實屬難事,不少業內人士稱,唯有靠月嫂的 良心 瞭。

商報記者從杭州市傢政服務業協會處瞭解到,杭城持證上崗的月嫂不足十分之一,為瞭改善這一現狀,今年年初,杭州市傢政服務業協會開始努力倡導 不持證不上崗,不培訓不入戶。負責人陶女士透露, 希望中介機構與消費者雙方,都能策勵推廣月嫂證,幫助規范市場。

6月杭城月嫂平均薪資全國最高

最近,趕集網發佈調查數據,2013年6月份全國各城市月嫂薪資杭州最高,為4784元,有經驗的金牌月嫂可達上萬元。上海、深圳、北京、廣州四大一線城市緊隨其後,都在4千元水平線以上。盡管如此,有經驗、資質齊全的月嫂仍供不應求,不少城市 一嫂難求 。

早在今年初,就有調查顯示,月嫂需求量最大的城市為北京,月嫂平均工資城市排名為上海,杭州僅為第三。不想經過半年的你追我趕,杭州月嫂奪下薪資冠軍的寶座。

從2012年開始, 龍寶寶 紮堆出生,推高瞭傢政市場月嫂的需求。小豆丁就是個 小龍女 ,豆丁媽說,寶寶剛出生的時候,一傢人手忙腳亂,總想著能多個月嫂有備無患, 月嫂的價錢是不低,但傢裡就一個寶寶,再貴也就一個月。 不少媽媽抱著這種心理,都願意砸這錢。

高昂的月嫂費,似乎沒有獲得高性價比的服務,這讓許多新媽媽不太樂意瞭。

傢政公司老總也吐槽 請瞭月嫂後悔瞭

最近,豆丁媽為當時付出的6千元月嫂費有些後悔, 我坐月子的時候,中間月嫂請假兩天,一傢人也應付得遊刃有餘,完全沒想像中那麼困難。

作為資深的業內人士,杭州天使傢政服務公司董事長蔡軍也舉雙手贊同, 如果傢裡有老人幫襯,媽媽又是母乳喂養,請鐘點工處理下傢務,也能達到效果。千萬別過分依賴月嫂。

誰曾想,蔡軍說起月嫂竟也有一肚子苦水。四年前,蔡軍孫子出世,老人為瞭避嫌,專門從別傢公司請瞭位月嫂,當時算是 情親價 4千元,月嫂很盡職,一天到晚把寶寶抱在手裡,睡覺也不撒手, 結果一連坑瞭我6個月,寶寶離不開她,睡覺一放到床上就撕心裂肺地哭,月嫂開始坐地起價,一路漲到6千元/月。 蔡軍沒辦法,給孫子買瞭張搖搖床哄他睡覺,最終將近7個月大瞭,才和月嫂分開。

yoyo說,她傢月嫂楊阿姨更是 奇葩 ,有次阿姨做豆腐放辣椒,一傢人吃不慣辣讓她不要放, 結果,阿姨甩臉色,讓我們下次記得買兩塊豆腐,燒兩盤。 yoyo想不明白,自己花錢請她幫忙,怎麼變成 伺候 她瞭。

還有月嫂不願換洗媽媽睡的台中月子中心親子房床單,或者不煮飯,隻顧帶孩子,其他一概不管, 網友明艷吐槽,傢裡第一個月嫂隻要3300元,可既不會給寶寶洗澡,也不會做撫觸, 隻好加價換瞭個金牌月嫂。

台中產後護理中心6000元和10000元的月嫂差別在 經驗

昨天,商報記者從多傢傢政公司瞭解到,目前月嫂所謂的資質、級別均由所在的傢政服務公司自行評定,其名稱也不一致,如級別高的有 高級 、 金牌 等多種名稱,而月嫂的服務收費也因級別不同而有較大的差異,而從杭城幾傢傢政公司的報價來看,月嫂價格基本在5000元-10000元浮動。

剛出來的月嫂報價4000元-5000元,普通的月嫂報價6000元-7000元,而金牌月嫂報價則在8500元-10000元。 杭州藝美傢政的負責人陳美表示,在杭州市場,普通月嫂(即報價在6000元-7000元)請的較多,占到總體的70%。

普通月嫂報價6000元,金牌月嫂報價近萬元,差瞭數千元,差距何在?從事傢政工作11年的陳美道出瞭其中的秘密, 事實上,普通月嫂跟金牌月嫂做的事情沒有差別,唯一的區別就是工作時間的長短及經驗多少,一般我們認為的金牌月嫂都是至少有5年以上帶寶寶的經驗。

陳美透露,如果有東傢要找月嫂,她通常不會推薦金牌月嫂,除非東傢一定要找, 普通月嫂與金牌月嫂相比,唯一的差別就是經驗問題,但是一般情況下,有2-3年工作經驗的月嫂,對於照顧新生兒跟產婦的事情就足夠應付,如果真的有什麼突發意外,月嫂也起不瞭多大的作用,最終還是會送醫院。

而對於之前有傳言稱杭州月嫂 一嫂難求台中推薦月子中心 的情況,陳美予以瞭否定, 目前,杭州的月嫂市場穩定,並沒有到有錢都找不到月嫂的地步,但是好的月嫂的確是比較俏,得提前半年時間預定。如果是一般的月嫂,還是很容易找的。

月嫂好與不好關鍵就兩字 用心

昨天下午, mengliyunshan 在19樓的 傢有保姆 板塊裡發台中坐月子費用帖爆料, 其實普通(月嫂)和金牌月嫂都是一個樣兒。

mengliyunshan 的朋友認識一位外地月嫂中介公司的老板。他說,金牌月嫂就是一種商業噱頭。 普通阿姨簡單培訓幾天就變成月嫂,再推薦給雇主後又變成金牌月嫂,之後漫天要價,工資轉眼就達到七八千元,乃至上萬元。

找個好月嫂,真的是良心最重要。關鍵是要有愛心和耐心。沒必要為那個虛假的 金 字多花冤枉錢。

從事月嫂工作7年的王芳也透瞭底 月嫂做的就是良心活 。論服務,台中產後護理推薦月嫂的內容其實也不過就是那幾項:照顧寶寶的生活起居,包括喂奶、喂水、換尿佈、洗澡,為寶寶每天按摩、撫摩,指導寶寶遊泳,鍛煉身體;以及常見病的觀察和護理,像尿佈疹(就是常說的紅屁股)、新生兒黃疸等,還有就是對產婦的護理,像做一些月子餐,對產婦心理的輔導以及產婦房間的打掃等;論時間,都是一天24小時,但 用心 不用心 所費的心力,達到的效果其實可有天壤之別。

在王芳看來,坐月子是女性一生中的關鍵期,往往會影響女性後半生的身體狀況。雖說產後虛弱,但也不能一味猛補,東傢請月嫂就是幫忙掌握這個 度 。好的月嫂光有經驗不夠,還要根據產婦和孩子的情況給出個性化的調養計劃。比如催奶,奶不足的要催,奶太多孩子吃不完的就要控制。

光我們月嫂能照顧好孩子還不夠,更要幫產婦學會照顧孩子,教她學會聽孩子的哭聲,看孩子的糞便,甚至幫孩子養成良好的作息規律。 王芳補充道,這些考證時可全沒有,單憑這 用心 二字。

杭城持證上崗的月嫂不足十分之一

昨天,杭州市傢政服務業協會負責人陶女士透露,目前全市范圍內,持證上崗的月嫂人數不足十分之一。

杭州目前已有多傢傢政公司開辦母嬰護理(專項能力)國傢職業資格培訓,俗稱月嫂證。業內人士透露,這個培訓的周期因人而異,一般培訓一周就可以拿證,如果資質聰慧的三天就可拿到證書。

行業內,並沒有強制規定,月嫂一定要有上崗證,做瞭十多年的月嫂不會主動停工,進行培訓考證。剛剛加入月嫂行業的,聽說沒有證書也能立馬上崗,哪裡願意耽誤工夫。 如此下來,整個月嫂隊伍裡,素質能力良莠不齊,魚龍混雜。月嫂不參加技能職稱考評,消費者也無法通過相關證明做標準,究竟多少價位的月嫂是新手,多高價位的月嫂是金牌,價格定論也無從說起。

天使傢政服務公司董事長蔡軍已開始嘗試醫院陪護工的 考證 ,如果這項制度開展順利,他打算將此推廣到傢庭傢政服務上來, 隻是,現在傢政行業競爭激烈,互挖墻腳,月嫂的流動性非常大,對開展持證管理有一定難度。

今年初,杭州市傢政服務業協會開始努力倡導 不持證不上崗,不培訓不入戶。 這樣的口號,雖沒有強制的法律效應,卻也是市場化管理下的一項行業規范。(記者謝晨見習記者金晶實習生鄭璐瑤)


傢裝設計小隊長介紹:

傢是心靈的港灣,這裡提供最實用的裝飾設計知識,還你傢中一方安寧與享受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台中抽水肥專業網|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台灣靜電機批發工廠|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油煙處理機|靜電油煙處理機推薦
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機保養,靜電機清洗,靜電油煙處理機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