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國早報數字報刊


《中國有嘻哈》有黑幕? 總導演車澈回應質疑
南國早報 2017-07-25


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推薦

吳亦凡帶紅瞭《中國有嘻哈》 娛樂頭條

伴隨著吳亦凡的一句“你有Freestyle(即興說唱)嗎”,大型Hip-hop音樂節目《中國有嘻哈》在開播之初就“甩掉瞭”本來扣在頭上的“小眾”節目定位,朋友圈被“Freestyle”刷屏帶紅瞭節目。至今節目已經播出瞭數期,關於節目制作人專業性的質疑以及節目晉級標準、如何能推動嘻哈文化等問題的爭議也一直沒有間斷過。就此,記者專訪瞭節目總導演車澈

1吳亦凡的“freestyle”帶紅節目?

評委一句標志性臺詞帶紅瞭整個節目,吳亦凡並不是首創。當年汪峰《中國好聲音》舞臺上動不動就問選手,“你的夢想是什麼”,也曾經廣為流傳。如今,吳亦凡的“freestyle”則被網友戲稱為“你有夢想嗎”的升級版。節目台中產後護理之家裡,每每鏡頭切到吳亦凡考核選手的時候,都會聽到這句發問:“你有freestyle嗎?”為何如此高頻率的強調freestyle?吳亦凡給出的答案是:“freestyle”很重要。能夠看出選手們的詞匯量。

“freestyle”的走紅,是一個“美麗的意外”,還是節目組事前設定好的“剪輯效果”?車澈告訴記者,“freestyle”並非節目組設置的,而是吳亦凡作為制作人,自己的一個評判標準,“他覺得freestyle很重要,所以在他考核選手中一直提到這一點。”車澈說,節目組之前完全沒有預料到freestyle這個詞會火,“吳亦凡在錄制之前征求過節目組意見,是否可以考核freestyle。因為海選過程中,制作人全權決定,我們尊重他的標準。我覺得freestyle走紅是因為‘即興’這種方式給瞭大傢一個娛樂的空間”。

2為熱度是否刻意制造話題?

《中國有嘻哈》既是一檔音樂節目,也是一檔真人秀節目。作為“秀”的部分,就意味著節目有劇本、有人設。而關於節目在選人方面是否“作秀”過於嚴重的爭議,早在海選的時候就存在。在海選第一天,導演在初試中將選手從700多名篩到288位,在經過制作人篩選後,最終有158人得到瞭入選項鏈。但是這158位選手並沒有能全部晉級,最終在制作人沒有出面的情況下,主辦方給出瞭70人的入選名單。這看似模糊的晉級標準成為節目組的最大詬病,同時也讓節目一下成為討論焦點。這些設計是不是都是為瞭制造節目的話題性?

對此,車澈解釋,並非節目組刻意制造話題。“在288個選手入圍到可以和制作人面對面的考核之後,因為我們的制作人手比較松,給出瞭158條項鏈,但這個人數遠遠超過瞭節目組最初設定的晉級人數。所以作為總導演,我在和制作人開完會之後,最後選定出瞭70名單”。

很多選手對於這次“晉級風波”的反應很大,在微博等平臺上公開吐槽,指責節目組有黑幕、規則不清。這在車澈看來,恰恰是這些嘻哈選手的可愛之處,“其他類型的音樂節目中,很多選手都參加過類似的節目,都油滑瞭,不會輕易得罪平臺。但嘻哈選手很少有‘回鍋肉’,他們很少參加其他節目,他們的反應其實更真實。”

3制作台中產後照護人是否具備專業性?

在幾位制作人中,早在節目播出前,關於吳亦凡究竟夠不夠資格當嘻哈制作人的話題,就已經招來網友的唇槍舌劍。而張震嶽不僅自己有過大量的情歌,還曾經和羅大佑等人組成過組合“縱貫線”,其“嘻哈”身份也備受爭議,被網友稱作“隻有服裝造型最嘻哈的評委”。

與制作人相比,反倒是節目中的選手顯得更具嘻哈實力,徐真真、MC法老、TT、艾福傑尼、黃旭、紅花會PGONE、Alrocco,節目組幾乎把說唱圈的半壁江山都拉進來當選手。於是,也使得不少觀眾質疑,這是不是一檔“選手陣容比評委陣容強”的節目?

對於觀眾質疑節目中制作人的專業水平,車澈回應,做一檔節目還是希望可以具備“大眾性”,因此制作人台中產後護理有知名度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因素。車澈表示,吳亦凡做一件事很容易引起風潮,因為他夠紅,但同時,吳亦凡也是很純正的嘻哈歌手。在車澈看來,雖然吳亦凡、張震嶽都唱過流行歌,但他們本質上很嘻哈。

4能否將“小眾”音樂推向大眾?

推廣嘻哈音樂也是《中國有嘻哈》節目最大的目的。

在車澈看來,嘻哈音樂並非大傢想象中的那麼小眾。“嘻哈粉絲其實是90後為主。”車澈說,而且目前很多國內年輕主流歌手,比如李宇春、張傑也都在唱嘻哈。“如果說到十年前,周傑倫也算小眾,他剛出來的時候所有人攻擊聽不懂他的歌詞,那個時候最紅的歌手是張宇、動力火車。王菲出道也是小眾的,畫著煙熏妝,歌也很怪。”對於歌曲的傳播度,車澈表示,衡量一首歌曲的唯一標準就是感染力,而不完全在於歌詞、飆高音等方面,“嘻哈歌曲的感染力不輸給任何一種音樂類別。而且嘻哈音樂講的是態度,歌詞都會帶有態度觀點,很少小情小愛”。

據《新京台中產後護理中心報》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