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刑聯手敲警鐘 依法合規促發展——上海證監局、上海市公安局經偵總隊聯合開展“上市公司董事長專項法制宣傳”活動

(原標題:行刑聯手敲警鐘 依法合規促發展——上海證監局、上海市公安局經偵總隊聯合開展“上市公司董事長專項法制宣傳”活動)



近日,上海證監局和上海市公安局經偵總隊聯合開展瞭上海轄區 上市公司董事長專項法制宣傳 系列活動。本次活動旨在通過案例解讀、以案說法等方式對轄區上市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表公司董事台中產後護理之家長和實際控制人進行針對性的警示教育,幫助其提升合規意識,以進一步引導轄區上市公司依法合規經營。本次活動由上海市上市公司協會協辦。

9月20日,上海證監局和上海市公安局經偵總隊專門就本次活動聯合召開新聞通氣會。據悉,本次活動向上海轄區全部269傢上市公司董事長寄送瞭《上市公司董事長及實際控制人違法違規案例匯編》宣傳冊。相關案例由上海證監局和上海市公安局經偵總隊結合近年轄區執法實踐精心甄選,共收錄行政處罰案例6個,刑事查處案例3個,這些案例涵蓋瞭信息披露違規、內幕交易、操縱市場、背信損害上市公司利益、違規減持等多個案件類型,在這些案例中,上市公司董事長或實際控制人都是主要責任人員。此外,上海證監局和上海市公安局經偵總隊還專門召集轄區部分上市公司董事長代表專題座談,就上市公司董事長及實際控制人如何從自身做起,提升合規意識,管好身邊人,進而提升上市公司合規治理水平進行瞭交流。

在這次新聞通氣會上,上海證監局指出,近年來,上海證監局嚴格按照中國證監會的統一部署和要求,堅持資本市場服務實體經濟的方向,通過嚴監管、強執法,著力推進轄區上市公司健康發展。上市公司董事長或實際控制人主導或引發的違法違規行為影響瞭上市公司的發展,損害瞭投資者的利益,也污染危害瞭資本市場的生態環境。上海證監局有關領導同志對稽查執法有關案例進行瞭解讀,剖析瞭上市公司董事長及實際控制人違法違規行為的成因及危害性,重申上海證監局將按照 依法、全面、從嚴監管 的要求,對於資本市場違法違規行為,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堅決打擊敢於挑戰法律的違法違規行為,通過嚴厲執法,反欺詐、促合規、防風險。




上海市公安局經偵總隊指出,近年來,公安部、市局多次提出要切實維護金融市場安全穩定,上海公安經偵部門嚴格貫徹落實 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 的總要求,堅持對證券犯罪行為 零容忍 的態度,強化證券犯罪偵查專業化建設,深化與證監執法部門的密切協作,嚴厲打擊證券犯罪,全力維護公平公正的市場秩序,保障廣大投資者合法權益。會上,市公安局經偵總隊有關領導同志通報瞭近年來打擊查處上市公司董事長實施證券犯罪案件的總體形勢,表明瞭持續關註和嚴厲打擊擾亂證券市場秩序、損害廣大投資者利益的證券犯罪台中月子中心價位的態度,同時也向上市公司董事長們提出,希望企業決策者和管理者,對企業、對員工負責,珍惜廣大投資者的信任,依法合規經營,共同營造穩定有序的證券市場環境。

本次聯合宣傳活動是上海證監局和上海市公安局經偵總隊在證券執法領域行刑銜接協作不斷深化的有效體現,甄選案例針對性強,案例剖析切中要害,達到瞭警示效果,幫助和引導轄區上市公司董事長和實際控制人進一步提升瞭合規意識。下一步,上海證監局將聯合上海市公安局經偵總隊,共同加大對證券領域違法犯罪行為的打擊力度,通過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的有效銜接,切實維護資本市場 三公原則 ,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



本文來台中坐月子中心推薦源:第一財經日報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台中坐月子費用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