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森納王牌:想要我的球隊很多 但我選瞭阿森納

塞亞德-科拉希納茨讓槍迷一見傾心。他血性的風格從季前賽開始便讓人眼前一亮。新賽季英超開打之後,波黑人繼續狂飆突進,能攻善守,可謂給兵工廠的邊路註入瞭一支興奮劑。

揭幕戰對陣萊斯特城,科拉希納茨助攻瞭關鍵扳平一球,又在傷停補時階段面對馬赫雷斯上演瞭馬賽回旋的戲碼,令人嘖嘖稱奇。許多人不知道,這其實是科拉希納茨自小在卡爾斯魯厄長大時就每天必練的項目。阿森納官網近期對科拉希納茨進行瞭專訪,波黑國腳回憶瞭自己的童年,談到瞭自己的恩師,以及與兵工廠的緣分...

“對陣萊斯特城的那個馬賽回旋,我們平時經常練習,”科拉希納茨微笑著說道,“我記得那時候我還經常嘗試卡洛斯在和法國比賽時的那一腳驚世任意球,但我模仿最多的還是齊達內的技巧。”

“小時候,卡洛斯和齊達內是我的偶像,二人可謂婦孺皆知,而他們對我的影響可謂巨大。那時的日子真是快樂,現在我還經常和朋友們聊起小時候的事。每天放學之後,我們都會去球場上揮汗如雨,直到太陽落山,媽媽過來才把我們強拉回傢。一開始是紅土場地,後來有瞭人工草場,我們就會去那邊踢。踢球的人非常多,經常得有七八個人在外面等著接撥。那些個夜晚我永遠無法忘記,現在你開車經過一些路邊的球場時,可看不到許多孩子踢球瞭。”

為什麼會這樣呢?

“答案非常簡單——手機和電腦。我們小時候,想跟小夥伴玩就必須要出門,現在的孩子可以在線上約戰,這聽起來更舒服,在沙發上一坐,戴著耳機交流。幸虧我那時候沒有這些電子設備,我覺得是一種悲哀,但現在的孩子有他們的選擇。”

那些放學後的足球時光顯然沒有白費,科拉希納茨8歲時,他加入瞭當地的球隊,而在卡爾斯魯厄足球俱樂部一待就是8年,從各級梯隊一路攀升。2009年,他來到瞭霍芬海姆,一年後又轉投斯圖加特,很快又加盟瞭沙爾克04,而這次轉會讓科拉希納茨遇上瞭人生的貴人——曾經調教出厄齊爾的諾伯特-埃爾格特。

“回顧那段時間,我從卡爾斯魯厄去瞭霍芬海姆,事情並不順利,來到斯圖加特情況也沒有好轉,然而我還算淡定,作為一名初出茅廬的新人,誰都會遇到麻煩。之後我得到瞭去沙爾克的機會,在那裡我遇到瞭埃爾格特,而正是他讓我成為瞭今天的自己。”

“埃爾格特是沙爾克U-19隊的教練,遇到他之後,我有種強烈的感覺,自己可以在足壇有一番成就。他把我叫到一邊,告訴我,如果我按照正確的路線去走,在他的指導下認真訓練,兩年內他有信心我可以打入一隊。受到瞭鼓舞,我開始更加認真的跟他學習,在個人技術和戰術素養上果然都取瞭很大進步,我開始認識到,以這個形勢發展下去,我應該可以成為一名真正的職業球員。”

“埃爾格特是那種你必須要親自感受的人,他有強大的魔力。不止是我跟梅蘇特(厄齊爾)受益匪淺,現在馳騁德甲和歐洲賽場的許多球員都是出自他的聖手。初遇他時你是個孩子,而他會將你鍛造成為真正的勇士,他精於此道。你會在每一次訓練中看到他對自己工作的熱愛和專註,我覺得他是沙爾克俱樂部青訓成功的秘訣。”

在埃爾格特的悉心調教之下,科拉希納茨成為瞭德甲最具潛力的後衛之一。

“在蓋爾森基興擁有那種經歷,並最終打進一隊,我在那裡找到瞭傢的感覺,我感到非常舒適,我所有的朋友都在那裡,現在隻要我有時間都會過去看他們,那種回傢的感覺真好。”

給我們講講和多特蒙德之間的魯爾德比吧

“你真的能夠感受到比賽步步逼近的感覺,走在街上,球迷會過來告訴你,你一定得戰勝他們!你開始意識到這場比賽對這座城市的意味。贏下這樣的德比會讓你感到無上光榮,你可以在輸掉後面的3場比賽,但球迷們依然會為德比戰的勝利興奮不已,毫無疑問,這是最特別的比賽。”

科拉希納茨曾代表不同年齡段的德國國傢隊出戰比賽,然而在2013年,他接到瞭波黑國傢隊的一通電話,邀請他的加入,而他很快做出瞭決定,並在0比2負於阿根廷的友誼賽中上演瞭首秀。

將戰袍從德國的白色換為波黑的藍色,這個決定很艱難嗎?

“我經常會在假期去波斯尼亞,我台中產後護理之家介紹的老傢是在那邊,所以當時這個決定並不是很難做出。我知道我的所有傢人會為我感到驕傲。現在我知道,波黑人民也為我驕傲,特別是戰爭讓他們失去瞭太多時。我也為自己可以帶給他們安慰感到高興。”

“當我是個孩子時,一到寒暑假,跟著傢人回波斯尼亞是我最開心的事,大人會讓我們在外面玩得很晚,那時候我常常會想,要是能一直住在那裡該多好。我姑姑傢的村子叫做庫克維納。當然,在德國青年隊的經歷也非常愉快,直到2013年U21歐洲杯時,我都在為德國效力。我曾經問過傢人的意見,但最終的決定還是要自己做出。我很在意父親的意見,他曾經在我不同的生命階段給過我重要的指引,跟傢人之間的情感對我來說至關重要。”

在做出決定不久之後,科拉希納茨便隨波黑隊征戰瞭巴西世界杯。

“真的很興奮,那時候我才20歲,那也是波斯尼亞第一次打進世界杯,這讓我更加激動,特別是在機場看見迎接我們的球迷時,我覺得非常自豪。征戰世界杯的感覺非常特別,我永遠不會忘記所有的點點滴滴。”

“收到那個消息時我正在傢裡,他們把邀請函寄到瞭沙爾克俱樂部,但是到的有些晚。我父親正在看電視,波斯尼亞國傢隊主帥宣佈瞭球隊名單,聽到我的名字後,父親立刻告訴瞭我,那簡直難以置信,直到幾天後我在俱樂部收到瞭波黑足協的信,我才確信,這真是天大台中推薦月子中心的好消息。”

“首場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比賽對陣阿根廷,就在第二分鐘,我的第一次觸球就導致瞭一個烏龍球,那是在馬拉卡納,現場有8萬名觀眾。這很不幸,作為一個年輕的小夥子,我覺得很難接受,但它也幫助瞭我的成長。”

世界杯後,科拉希納茨收到瞭一些俱樂部的邀請,但他決定留在沙爾克。

“我覺得那時候離開並不明智,作為一名球員,打瞭一個賽季的好球就換地方並不是一件好事。你必須要做一些長遠打算,讓自己的狀態穩定下來。我跟傢人和經紀人表達瞭我的想法,我們一起決定留下來,我覺得那個決定非常正確。”

而幾年後,科拉希納茨拒絕瞭更好的個人待遇加入瞭兵工廠。

你選擇加盟阿森納的決定性因素是什麼?

“當時我的確還收到瞭其他邀請。但整體來看,兵工廠是最佳選擇。我看槍手的比賽已經很久瞭,即便是以前從未想過能來這裡踢球。他們的風格賞心悅目,而且戰績不俗,我真的很喜歡看他們的比賽,台中月子中心價位當我聽說阿森納希望簽我,當我見到瞭溫格教授,我沒有一刻遲疑就做出瞭決定。”

“5年前,我19歲,還是個新人,為瞭自己的前景而努力。我感覺現在的自己成熟瞭很多,但我的個性並沒有太多改變,我還是那個對成功孜孜以求的自己,我希望再過5年以後,我依然是現在的我,依然為瞭所有榮耀而一刻不停。”

(來自 頭條號 直播吧)

台中月子中心價格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