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小眾的學校專業杠杠的,實力絲毫不遜北大清華!!!

原標題:這些小眾的學校專業杠杠的,實力絲毫不遜北大清華!!!

對每屆高考生及傢長來說,如何選擇一個好學校和一個好專業是最大的問題。當大傢都把目標鎖定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的時候,你是否註意到,一些一般院校的某些專業,其實力與北大清華相比,也具有極強的優勢,甚至有些專業和學科都超過瞭北大和清華。

也許你認為難以置信,那麼,這裡為你選取一些鮮有人知的比肩北大清華的專業為你做一些簡單介紹,希望你在報考時能引起註意,避免在報考時唯名校是從,喪失瞭更多的求學機會。

台中月子中心推薦

大氣科學——南京信息工程大學



在江蘇有這樣一所高校,它培訓瞭全國各地級以上城市中絕大部分的氣象業務骨幹,幾乎全國每一個氣象部門都有這所學校的畢業生,甚至全球94個國傢和地區的中高級氣象科技人員都是該校的學生,這所學校頒發的文憑已經得到瞭國際上的廣泛認可。

這就是南京信息工程大學。該校的王牌專業便是大氣科學,該專業為江蘇省品牌專業,其在去年的高校重點學科評估中,與北京大學齊名,同列為全國重點學科。該學科目前形成瞭四個特色的研究方向:大氣環流動力學與短期氣候預測、東亞季風與海陸氣相互作用、氣象災害的形成機理與預測理論研究以及大氣動力學和數值模式研究。目前,北京大學、南京大學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學三所學校的大氣科學專業在全國高校中形成瞭一定的特色,三者相互補充。

北京大學的大氣科學專業,1992年被確定為“國傢理科基礎科學研究與教學人才培養基地”,它是全國氣象類院校中的唯一基地。但南京信息工程大學的大氣科學建立瞭“世界氣象組織區域氣象培訓中心”,為世界80多個國傢培訓瞭480多名高級氣象技術人員,足見其立足點之高。

大氣科學類專業對數學、物理和化學水平要求較高,在報考時需要註意。另外,該專業不招收色盲和色弱學生。這個專業的就業形勢也比較好。2008年11月“全國氣象部門2009屆畢業生人才招聘會”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學舉行,國傢氣象中心、大氣探測中心、中國氣象科學研究院等單位,天津、吉林、上海等省市氣象局180餘傢用人單位進場招聘,提供1600多個工作崗位,需求量大,基本上隻要你滿意,現場就可以簽約。



地質學——西北大學



西北大學的地質學、地質資源與地質工程等專業在全國排名第三,是一個與北京大學和中國地質大學三足鼎立的學科。雖然北大地質學的歷史輝煌,其他很多高校包括中國地質大學的地質領域都是靠北大起步的,但處於西北地區的西北大學近年來卻風頭正勁,先後摘得國傢自然科學一等獎、國傢級教學成果一等獎等。



現在的西北大學地質學,是當之無愧的“西北王”,其構造地質學、古生物學和地層學為國傢重點學科,地質學專業是國傢理科基礎科學研究和教學人才培養基地,大陸力學實驗室為教育部重點實驗室,強大的地質學科研實力為全國乃至世界所矚目。據統計,在全國14個大油田中,曾一度有13個油田的局長或總地質師均由西北大學地質學系的畢業生擔任,因此被譽為“中華石油英才之母”。



地質學要求學生具備數學、物理、化學、生物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這個專業對視力有一定的要求,色弱和近視程度較高的不能報考。大多數學生覺得地質學類的學生就業不一定很好,實際上該校地質學類專業因其雄厚的實力和多年的聲譽,近年來的就業率都是100%,如勝利油田、長慶油田、甘肅省地礦局等單位都是學生常能選擇的去處。不過需要提醒的是,這個專業的就業條件相對來說比較艱苦。這個專業比較適合那些想繼續深造的學生,如果你有足夠的雄心,建議你還是更上一層樓。



力學——大連理工大學



大連理工大學的力學為全國重點學科,與北大力學專業同為重點學科。在2007年的國傢重點學科評估中,北京大學以85分排名第五,大連理工大學的力學學科以84分排名第六。

大連理工大學的力學是該校的王牌學科,該校力學學科的主要特色是工程力學。而北京大學的力學主要是固體力學,是全國同類學科方向中最早的一個, 在國內率先開拓瞭塑性動力學、地球動力學和計算力學等新的學科方向。大連理工大學與北京大學在力學方面具有不同的特色,它們都形成瞭各自在中國力學界的影響與聲望以及獨特的教學與研究風格,取得瞭一批有國內外影響的成果。

這個專業主要對物理和數學的基礎知識要求較高,就業面比較廣。無論參與到建築設計還是土木施工中都大有可為,能源采掘、船舶制造和航天器制造,也都要充分用到力學知識,所以大傢都說力學是工科中的“萬金油”專業。還有一些外企也需要該專業人才,比如三星、愛默生、福特等,從事優化、軟件開發等工作。外企的待遇相對好一些,當然勞動強度也更高。



機械工程——燕山大學



燕山大學是原機械部四小龍之一,機械工程學院的前身是哈爾濱工業大學富拉爾基重型機械學院重型機械系。說到機械工程,它仍然是燕山大學最具實力的專業。以該專業為主幹的機械工程學科為全國一級重點學科,在2008年的新一輪評估中,排名第八,足以與清華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等著名高校相提並論。

燕山大學機械工程學科以重型機械及裝備為特色;冶金機械研究與開發是該學科歷史悠久、實力雄厚的特色方向;並聯機器人理論研究是該學科最具特色的研究方向之一,是國際上該方向研究前沿的小組之一,帶頭人黃真教授是國際上最早研究該方向的少數幾位學者之一;機械設計制造及其自動化專業是國傢級特色專業建設點。

作為一所地方院校,燕大擁有一個與清華並駕齊驅的國傢一級重點學科,並且燕山大學科技園是國傢34個大學科技園中唯一由地方承辦的,這在地方院校中是不多見的。正是燕山大學近年來的努力,使得該校成為近年來發展最為迅速的十大院校之一。

要學好機械工程專業,還應具有良好的數學和物理功底,在專業的學習過程中,通常要求學生具有良好的分析、計算和空間想象能力。該校機械工程專業就業率均為100%,就業分佈主要在機械、汽車、電子、計算機等行業中。



光學工程——長春理工大學



目前,全國建設的光學工程被列為國傢重點學科的高校有清華大學、浙江大學、南開大學、長春理工大學等7所高校,而長春理工大學是唯一一個獲得該項殊榮的省屬院校。該校光學工程2002年與清華大學同時成為首批國傢重點學科。長春理工大學原來的校名可能更為人熟知:長春光學精密機械學院。這所由中國科學院創辦於1958年的學校,主要創始人是我國著名科學傢、兩院院士王大珩教授。

光學、精密光學儀器專業是優勢專業。早在上世紀60年代,長春就有全國三大光學基地的稱號,而這所學校更是有著“中國光學英才搖籃”的美譽,博士生導師薑會林被譽為“我國光學行業的第三代的出色代表”。2006年中國首富施正榮先生就是長春理工78級光學專業畢業生,中科院的四個光學研究所的三個所的所長都是該校的畢業生。

光學工程的基礎學科是數學和物理,要學好這個專業就需要在這兩門功課上多下點工夫。該校光學工程專業的畢業生受到用人單位的普遍歡迎,如深圳邁瑞生物醫療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廣東北電通信設備有限公司、華為技術有台中月子中心月子餐限公司等單位。近四年本科畢業生一次就業率平均為95.03%,在吉林省高校中名列前茅。最後需要考生註意的是,光學工程和光學是不同的專業,光學工程屬於工科,技術性比較強,有國傢重點學科;光學屬於理學裡的物理類,強調理論,設有博士點。



化學工程與技術——南京工業大學



2007年國傢重點學科考核評估結果揭曉,教育部正式公佈的國傢重點學科名單中,南京工業大學化學工程與技術一級學科名列榜中,覆蓋化學工程、生物化工、化學工藝、應用化學、工業催化五個二級學科。在這次學科評估中,清華大學以88分排第三位,與清華大學並列的還有南京工業大學。

台中產後之家推薦

南京工業大學是一所省屬重點大學,其前身是南京化工大學和南京建築工程學院,兩所非常不錯的工科院校的合並可謂“強強聯合”,其發展速度在南京的高校中令人矚目,江蘇省政府更將其列入“十五”期間重點發展的工科院校。

目前南京工業大學在化學工程、混凝土工程、生物化學工程三個學科各有一名院士,化工和建築工程專業也在國內知名。該校化學工程與技術學科是國傢最早一批建立的化學工程學科點,其創始人是我國化學工程學科的倡導者之一時鈞院士。該學科主要研究方向為材料化學工程、生態工業工程和工業催化,在全國享有盛名。



化學工程是一個與化學密切相關的專業,學好這個專業在高中時一定要打下紮實的化學基礎。化學工程技術的就業很不錯,主要集中在化工、煉油、冶金、能源、輕工等行業就業。需要提醒考生的是,應用化學與化學工程與技術是兩個差距大的專業。

前者側重科研、管理理論;後者是技術開發、設計的工程應用技術。化工類專業無論是在考研或求職的方面都要勝應用化學類專業一籌,因此,這個專業比較適合打算考研的學生。同時也適合那些選擇瞭這個學校但不知道選擇什麼專業的學生,畢竟它的實力和就業都相當不錯。



冶金工程——上海大學



目前,全國僅有20多所高校開設有冶金工程專業,清華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北京科技大學、華中科技大學等知名高校一直占據該專業的前沿陣地。

清華大學的冶金工程專業屬於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科,無疑具有最強大的實力,是開辦該專業的十所知名高校之首。然而,2007年上海大學的“冶金工程”工程專業一躍成為新增的國傢重點學科,更不可思議的是在2007年的學科評估中,該校該學科一路過關斬將超過瞭許多老牌名校名列第五,直逼清華大學。

上海大學冶金工程專業源於1960年成立的“鋼鐵冶金”學科,該學科先後湧現出教育部長江計劃特聘教授、兩院院士2人,5名全國冶金學科優秀博士論文獎獲得者中的3名學者等。現任中國工程院院長徐匡迪院士為學科帶頭人。本學科點主要從事冶金工程新技術開發應用及基礎研究,在鋼鐵材料的先進冶煉技術、電磁場下的冶金過程研究等領域取得瞭多項國際先進、為同行矚目的技術和理論成果。

金工程專業就業領域涉及冶金、礦山、機械、交通等方面,如上海寶鋼、北京首鋼、武漢武鋼、廣州、天津、南京等大城市鋼鐵企業。2008年上海大學對各專業薪資做瞭一個調查,冶金工業為2341元,處於中等水平,不過幾年後跳槽去私企一般都是五六千。上海大學的冶金工程專業比較適合那些急於就業的學生,因為上海及長三角地區具有全國最優質的就業資源。

結束台中頂級月子中心

面對招生目錄上眼花繚亂的專業名稱,也許你無從選擇。很多院校的特色專業是“養在深閨人未識”,不知其詳的考生,往往去追逐那些歷史不悠久、辦學條件不優越、就業形勢更是黯淡無光的看似熱門的新專業。

考生該如何撥開迷霧,在眾多專業中去發掘學校的特色、優勢專業呢?

首先,考生可以看高校的歷史沿革,一些學校的曾用名可以折射出其特色所在;其次,考生可以從教育部全國學位與研究生教育發展中心發佈的國傢級重點學科名單、高校一級學科評估排名,以及各省、市、區教育主管部門發佈的地方性重點學科中去“淘金”。翻看最新的國傢級重點學科名單,記者看到,許多重點學科散見於一些非名校之中。

因此,考生報考志願時,一定要詳細瞭解各個學校的優勢專業和特色專業,一些就業前途好的、實力強的專業,常常就隱藏在看上去並不熱門的學校裡。

參加“零點高三”自主招生,不隻為你助力“自招”,還會幫你打造專屬於你的“綜合評價”!

2018自招,再不準備就來不及瞭

或許讀到此,很多傢長都會說,我們確定要參加瞭,就是最近有點忙,晚點再來準備。對此,零點高三小編要提醒你,2018自招,現在不準備,再晚時間就真的來不及瞭!

2015年以後,自主招生隻是成績好,卻無法提供任何潛質證明的考生,是很難通過初審的。如今的自招,要想通過“報考條件”第一關,孩子必須提供以下材料:

第一:學業台中月子中心成績;

第二:自薦信;

第三:獲獎或者論文;

第四:社會實踐活動;

第五:推薦信。

?很多高校要求發表論文是省級及以上刊物

?省級以上論文不算寫稿時間僅僅等待發稿要3到5個月時間

?在自主招生報名前,必須拿到刊物原件,否則報名無效。

所以,現在自招不趕快報名準備,你是絕對來不及的!!!

參加零點高三自主招生,我們努力為你創造條件

服務內容

1、指導考生寫作與所報專業相關的論文在省級以上刊物發表;

2、自主招生自薦信和推薦信寫作指導;

3、高考後,給予考生一套“往年自主招生筆試面試題練習題以及最新時事政治資料”;

4、組織考生參加一次財經類相關的社會實踐活動;

5、全方位瞭解學生學習成績、排名情況、興趣愛好、性格特點、綜合素質等特點並作分析;

6、結合各高校的報名條件和往年錄取數據,進行院校篩選和定位;

7、協助考生進行自主招生網上報名;

8、通過某一所高校自主招生初審的考生,參加一次由零點高三與第三方機構聯合舉辦的自主招生面試培訓;

9、沒有通過任何一所高校自主招生初審的考生,在出高考成績之後,參加一次由零點高三指定的專傢助理指導考生填報高考志願。

自招指導服務流程

?報名繳費;

?確定報考專業方向;

?論文寫作指導並發表;

?社會實踐活動材料準備;

?初步篩選自主招生報考院校;

?指導考生寫作自薦信、推薦信初稿;

?2018年自主招生政策頒佈後,最終確定報考院校,以及修改自薦信、推薦信並準備網上報名。

可通過網絡搜索“零點高三”找到我們喔

來源:網絡

排版編輯:零點高三(ID:13350059518)

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權請及時聯系

END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責任編輯:

聲明:本文由入駐搜狐號的作者撰寫,除搜狐官方賬號外,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場。

閱讀 ()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kujqtgg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